close

DSCN3547.JPG

在學校跟大家一起玩已經是沐娘和公子固定的行程了。
每週一到三上午,學校會有開放室內學習區的活動,大中小班的孩子們會自己選擇要去哪班玩。
公子這個幼幼先修班的也跟著一起玩。

在網路上有時候會看到關於混齡班級好還是不混齡好的詢問或比較。
當同學們在跑班時,沐娘也會故意觀察一下,不同班孩子們在一起活動的狀況。
我說實話,跑班時,我根本分不出哪幾個孩子是大班,哪幾個是中班,又哪幾個是小班。
因為有些個頭高的,看起來就跟大班的一樣高,後來我才知道他其實只有中班;有幾個個頭小的,我曾經以為是小班的,原來是中班,這樣的狀況很多,沒有依據,大家玩在一起的時候,該吵架打架的還是會打。
不同班的孩子們會有自己獨特的氣質和風格,雖然他們有時候會各自畫圈圈,只和自己班上的同學一起玩,但在跑班時,所有人就會再一次隨機打散分配,便有機會遇見不同班的同學。

這段期間,沐娘不一定跟著沐爺跑,但我一定跟著公子跑。

公子長得討喜,破壞力也還不強,對哥哥姊姊們來說,公子是可以讓他們展現長兄姊風範絕佳對象,因此大部分的哥哥姐姐都喜歡找公子玩。
沐爺班上的同學性格比較溫和,公子很快就能好好地跟哥哥姊姊們一起坐著吃點心喝水。
但隔壁班的哥哥姊姊們比較活潑,和公子一起活動的時數也比較少,他們相處起來就比較沒有默契。
不過最近,沐娘可以明顯感覺到,公子有漸漸長大,比較不會害怕與其他班哥哥姊姊接觸了,雖然大家熱情依舊,但公子反應不會再這麼激烈了,他漸漸能先控制自己的情緒,再控制自己的肢體與動作,看是要玩、要笑、或是要躲。
當然哥哥姊姊們在與公子互動時,多少也有學到尊重。

"不要從背後一把把弟弟抱起來,要先跟他打招呼,這樣弟弟才不會嚇到。"
"讓弟弟自己走,他也要練習,要給他練習的機會。"

沐娘在學校最常叨念著這兩句。
老師也會幫著附和

"讓弟弟自己來"。

如今,公子在學校已經適應良好,也進步很多。
看見公子能與其他班的哥哥姊姊們相處融洽,沐娘就像是自己交到朋友一般開心。
與人相處不是我可以全權教授的能力,謝謝學校老師給我們這個機會跟大家一起玩,給公子適應團體的機會。
這樣訓練之下,將來公子入學陣痛期應該會比較短一點吧!XD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