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611.JPG

每次寫下關於沐爺情緒行為的紀錄,其實都是寫下自己的懺悔。
近期,沐娘察覺沐爺似乎開始了某種微妙的情緒發展。
他最近對各種昆蟲顯得異常恐懼。
連昨晚腳碰到一隻蚊子,也可以吵鬧好一陣子。
而最近,他那類似亞斯的眨眼動作也再度出現了。
 
他的小腦袋瓜在發育啊!
我只能這麼跟自己說。
難不成他要開始進入嬰兒失憶的階段了?
這也是我隨便猜想的。
 
平時沐娘也許都還有耐性可以哄著沐爺,但每到了睡覺前,在倦意襲來時,我就會對沐爺惡語。
然後在清晨起床後,開始後悔。
 
沐爺可能覺得我比較疼弟弟吧!
因為弟弟沐二公子現在正處於無害而可愛的狀態。
而沐爺現在就像個蛹。
醜陋而自封。
 
最能欣賞沐爺的是沐爹,但沐爹這兩週半的時間都不會回家。
在沐爹不在家的這些日子,面對沐爺的混亂,時光顯得有些難熬。
沐爺是長子,我不知道他的未來可能會變成什麼樣子,因此對於給予他的教養態度,我顯得茫然。
沒有路,只有滿目的長草。
我在長草中往我覺得可能是正確的方向走,沐爺更是蒙著眼睛走。
怎知有沒有走對方向?
 
我對昨晚的怒氣深深後悔。
 
雖然每在跟沐爹懺悔時,沐爹總會安慰我說:你已經把兩個孩子教得很好了。
但看著公子,回想起沐爺的幼齡歲月,我不禁感到抱歉。
特別是那段我與他聚少離多的日子。
至今回想起來,我滿是遺憾。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