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544.JPG

這次帶沐爺來逛彰化鹿港老街。

DSCN2552.JPG

鹿港位在台灣的中部,因海運便利商業繁榮而興起。

人說一府二鹿三艋舺,在清治時期,其繁榮程度原本只僅次於台南。

DSCN2553.JPG

光看地圖就可以看的出來,鹿港是台灣地區距離大陸最近的商港。

DSCN2550.JPG

但是當商港淤塞,海運落沒,新建的鐵路又沒有經過的狀況下,鹿港的繁華就像缺水的花朵,逐漸凋委。

只剩下老舊的建築和古跡,和假日才會湧現的遊客。

DSCN2548.JPG

記得國中地理科有上到關於商業興起的因素,目前我還依稀記得有交通、原料、市場,其他的也忘得差不多了。

DSCN2543.JPG

鹿港的興起,就是因為交通發達。

但是當海港淤塞之後,原本在鹿港的商人,失去了交通便捷貨暢其流的優勢,漸漸轉移到別處去經商,人去樓空,才留下了許多古蹟。

DSCN2536.JPG

會想來鹿港走走是因為沐爹和沐娘的年假又錯開了,今年我們一家人注定是無法一起過年的,所以我們利用同時排假的時間帶沐爺到鹿港走走。

算是提早過新年。

前年過年時,沐爹就帶我到鹿港玩。當時剛過年節,人潮雖然比較少,但是遇上舉辦燈會,鹿港還是很熱鬧。

那時對鹿港的印象就是: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可以吃。

上次來的時候也有很多美食還沒嘗過。

DSCN2535.JPG

鹿港有很多有名的包子店,恰巧沐爺最喜歡吃包子了,剛好買來給沐爺止飢。

我們這次品嘗的是巧味珍的肉包和東華麵茶。

DSCN2537.JPGDSCN2538.JPG

東華麵茶是我最喜歡吃的麵茶,因為它裏頭有加上杏仁片,吃起來有脆脆的口感又不甜膩。

DSCN2539.JPG

這杯麵茶也是我一直很想再度造訪鹿港老街的原因。

DSCN2542.JPG

巧味香的肉包非常好吃,給剛睡完午覺的沐爺當作下午茶剛好,看沐爺大口大口的吃著肉包,看著看著我肚子也餓了起來。

DSCN2541.JPGDSCN2540.JPG

沐爺吃肉包的習慣很奇怪,他只喜歡吃皮,不喜歡吃肉,所以裏頭的肉餡都被沐娘吃掉了!

這次來我們也是走走看看,並沒有大吃特吃,一來是因為已經是第二次到鹿港遊玩,所以有些不合自己口味的東西就不想再嘗試,二來是不想讓自己太撐,有些沒吃到的留著以後再來吃。

反正沐爺還小,我們有的是機會帶沐爺再度來訪。

DSCN2546.JPGDSCN2547.JPG

轉進巷子,進入古蹟保存區的範圍。

DSCN2549.JPG

在還沒有沐爺之前,沐爹沐娘都會慢慢地品味老街的風味。

這次帶沐爺來,我只想著"沐爺拜託你下來自己走好嗎?"。

不過沐爺好久沒見到我們,想黏著爸爸媽媽,耍賴撒嬌一下也是情有可原,我和沐爹就輪流抱沐爺。

帶兩歲的孩子來這種地方實際有趣的事還是吃吃喝喝,但我想等沐爺上學之後,我們還是有機會再帶他來,那時候就不只是吃吃喝喝了,應該就會有更深一層的歷史探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街 走走 吃吃喝喝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