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34.JPG

10月22日星期一,一大早為沐爹做完早餐之後,接下來就是準備跟嚕嚕媽出去玩,因為隔天,我要回花蓮了。

嚕嚕媽是我在台南的鄰居,我們住在同一棟大樓,剛認識的時候,嚕嚕一歲五個月、沐沐五個月。因為我們都是自己帶小孩,所以在台南的期間,我常帶著沐沐到他們家玩。我們倆的教養理念很相近,漸漸的,一起帶嚕嚕和沐沐去公園、出去玩,變成生活中的固定行程。

嚕嚕是大沐沐一歲的小姊姊,從剛認識開始就很喜歡沐沐,才認識沒幾天,就會叫沐沐的名字,無時無刻不掛念著沐沐。

因為這一次回去花蓮後,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回來,也不確定何時才有辦法再一起出去玩,所以我們說好今天一起再去一次兩個媽媽的瘋狂旅遊。

之前我們帶孩子出門都還有幫手,回程時也會請爸爸下班順道載一下,但這次不一樣,從頭到尾兩大兩小自己想辦法。

IMG_3224.JPG

今天的旅行非常的隨興,我們也沒有很早出發,從容地整理好東西之後,才出發到火車站,坐電車到橋頭。

是的,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就是橋頭糖廠。

甚麼事前功課都沒做就出發了。

IMG_3223.JPG

嚕嚕和沐沐兩個人狀況都不錯,都很期待今天的旅程。

還沒出門前,嚕嚕的爺爺問她:你要去哪裡?

嚕嚕回答:車站!

嚕嚕媽聽到了之後很驚訝的問我:你有跟她說要去車站嗎?

我回答:沒有,我只說要去坐火車。

也就是說,嚕嚕已經可以將火車跟車站連結在一起,知道要坐火車要去車站。

忽然體會到嚕嚕的成長,讓我覺得又驚又喜又感慨,嚕嚕好快就懂事了,沐沐一定也會很快就懂事,但是我在他還懵懵懂懂的時候就要回職場了。

IMG_3225.JPG

記得剛認識的時候,嚕嚕媽煩惱著還孩子太瘦,不太會講話等等的問題,現在嚕嚕已經漸漸能夠拼湊出短短的句子,還能從火車連結到車站,再回答出適合的答案。

那時候的沐沐也還要抱在懷裡,不會坐也不會爬,現在已經會扶著東西走了。

孩子成長真的好快。

IMG_3222.JPG 

電車上還發生了小插曲,就是沐沐想自己拿小饅頭吃,不小心把小饅頭撒了出來。

因為我想要把他們兩個開心的樣子拍下來,所以沒注意到沐沐自己動手拿了小饅頭,所以才撒了出來。

IMG_3226.JPG

快到橋頭火車站的時候,嚕嚕和沐沐都想喝奶了。

不過高捷好像都沒有哺乳室的樣子,我之前在高雄和這次在橋頭要借哺乳室,高捷都是讓我們在工作人員的休息室裡餵。

因此又來回奔波了一會兒。

喝完奶就是要處理上廁所的問題。

IMG_3227.JPG

IMG_3230.JPGIMG_3232.JPG

殘障間親子廁所裡有小椅子,讓我也好好的上了廁所。這個小椅子真是太貼心了。

最近沐沐分離焦慮越來越嚴重,大爺他心情差的時候一放下來就哭了。

 

天真的我們以為火車站外面就有可以租腳踏車的店,想直接在火車站租腳踏車,省去搭捷運的錢,結果走出火車站一看,荒煙漫草,只好搭高捷到橋頭糖廠。

抱著孩子往來的途中又耗費不少力氣,我們倆都還沒吃午餐,就乾脆在車站買了便當到糖廠吃,因為我們是非假日來糖廠,怕會店家會休息。

IMG_3233.JPG

看來我們的決定是對的,我們用餐時,嚕沐二人組開開心心的在樓梯上玩,讓媽媽們填飽肚子。

沐沐在地上爬非常引人注目,可是他很開心,開心到爬得太遠,讓我連續三次放下便當把沐沐抓回身邊。

IMG_3235.JPG

剩下的時間,我們借了腳踏車載著他們倆個四處逛逛,騎沒十分鐘,沐沐就睡著了。

我用背巾把沐沐背在背後,繼續行程,結果接下來嚕嚕也睡著了。

好在不遠處有個涼亭,我們就把愛睡的孩子放下,在涼亭聊天,等他們睡醒。

 

我們兩個胡亂聊著天,時間很快就過了。孩子們都醒了之後,距離還車只剩一個多小時,我們最後再利用這點時間走走看看,在五點半前還車,搭車回家。

 

回到大樓,分手前我抱著沐沐很慎重的跟嚕嚕說,我們要回花蓮了,會有好一陣子不能一起去公園了。

嚕嚕起先不想理我,只指著垃圾車叫我們看,感覺她知道我要說的事情是她不願意聽的。

後來,我們很認真地跟她說明,嚕嚕似乎也了解了。

在離別之前好好地跟想念著我的人道別,雖然難過,但是比不告而別來的好。

也許是因為嚕嚕沒有兄弟姊妹,所以她把沐沐當成自己的弟弟,無時無刻不掛念著沐沐,身為長子的沐沐能有這樣的姊姊愛護他,他真的很幸福。

 

今天的旅遊,算是給我跟沐沐的歡送會。

在我出社會之後,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人這麼關心我的去留了。

謝謝你們這麼照顧我們,謝謝你們陪我度過這一年,我很開心,也會懷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