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快一個月沒能好好帶沐爺出門了。

好不容易放假,六日還要上整天課,好險我跟沐爹都多請了一天假,好好的帶沐爺出門走走。

出發時間是在傍晚6點,太陽要下山的時候,天空很美,很開心。

我們的目標是知本溫泉。

晚上9點多我們才到知本,但是夜裡的知本仍然燈火輝煌。

我們住的是名泉旅遊山莊,他的位置在溫泉區的最裡面,是很有年代的溫泉旅館了。

沐爺對老闆的狗兒很有興趣,老闆的狗狗也很溫和,不過我還是不停地叮嚀沐爺不要碰狗狗,免得小孩子動作不知輕重,惹的狗狗不開心會攻擊他。

沐爺~~~你是在訓話嗎?

名泉有個室外SPR池,這是夜晚的樣子。

白天很美呢!

不過我們沒帶泳衣,這次行程也很趕,所以就沒在室外玩水。

這間溫泉山莊是沐爺爺推薦的,當沐爹開車帶我們來到時,他說他對這裡有印象。

在沐爹小的時候,沐爺爺就曾經帶著他們一家大小來這裡洗溫泉。

現在,換沐爹在帶著我跟沐爺來這遊玩。

 

沐爹選擇了四人房,因為四人房的價格不貴,最近也都有折扣,而且浴缸會比較大。

沐爺一到就開心的脫鞋衝進房裡察看房間設施。

挑四人房是正確的,沐爺很快就決定他要跟沐娘一起睡大大的床。

雖然實際上當晚他還是在我懷中睡著,但是在沐爺睡著之後,沐爹沐娘就溜到另一張床去睡了,讓長久以來在睡夢中忍受沐爺無預警無影腳的爹娘有個平靜的夜晚。

四人房的浴池,剛好適合我們一家人進去泡。

這裡的溫泉水很燙,沐爹回憶起小時候,沐爺爺帶他們來玩的時候,會在睡前放半池純溫泉水,等到起床後水就呈現溫涼的狀況,然後再用熱溫泉水調整溫度,這樣泡的溫泉就是純的溫泉,完全不加冷水的純溫泉洗起來皮膚會非常的古溜。

晚上我們先泡一次有加冷水的溫泉。

等待泡溫泉的光溜沐,頑皮地躲進櫃子裡。

事後看影片才發現,沐爺在一進房間就已經對這個櫃子感興趣了,第一時間就有勘查過這個櫃子,後來還光溜溜地躲進去。

好笑歸好笑,不過我當下就跟沐爹說,以後我們絕對不可以買滾筒式的洗烘衣機,沐爺一定會鑽進去。

 

這間溫泉山莊因為靠近山區,所以蟲會比較多。

室外有看到一些馬陸,還有綠色的蝸牛,不過房間裡很乾淨。

雖然蟲會比較多,但也代表蝴蝶也會很多。

白天時就會看見很多美麗的蝴蝶,而且種類繁多,花樣複雜,多是我們稱為"鳳蝶"的大蝴蝶。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最後,我們吃過簡單早餐後就準備要離開了。

看沐爺吃得像肯德基爺爺,真是好笑。

 

雖然沐爹和沐娘一起休假的時間不多,但是我們用這些珍貴的時間傳承著從沐爺爺那時候留下的美好回憶。

現在,我們再把這些回憶傳給沐爺,不論將來沐爺會不會記得,但我們都曾經擁有這些開心的記憶,這些記憶和感覺會陪伴沐爺長大。

這是爹娘給你最無價的禮物。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