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跟沐爹帶著沐爺去好事多,買完東西順便吃個午餐。

假日好事多人很多,中午用餐位置尤其難找,我都已經提早出來找位置,還是等不到。

好不容易有位置了,有個男的默不作聲就坐在我旁邊,我想說是隔壁桌的人,一桌四人,可能他們家有五個人,占我一個位置也沒差,反正我們家就三個人,沐沐用抱的其實也就兩個位置。

忽然一個媽媽看到我前面兩個位置空著,拉著孩子說這裡有位置,坐這裡。

我跟她說:不好意思,還有一個人。

那個媽媽不客氣的說:一個人而已嘛!另一個沒有人我們可以坐。然後就趕著兩個孩子擠在裡面的位置。孩子雖瘦,坐一起還是有點擠。

兩張桌子併起來可以坐八個人,我坐在外側,留下了對面外側的位置。

沐爹這時出現了,把所有要吃的東西通通擺上桌,那兩個孩子見狀有點不好意思(也許有點害怕吧!),不停地往中間擠。

沐爹事後告訴我,他有看到那個媽媽對我不客氣,所以才故意把東西都擺滿我們這一半的桌子才去裝飲料。

那個媽媽在維護自己的孩子,讓他們有地方吃東西。沐爹也在維護我跟沐沐,讓我們也有個安心的地方用餐。

我記得我也有過這種經驗。

小時候媽媽為了要讓我們順利吃東西或有位置坐,看到位置就叫我們坐下,也沒問也沒跟坐旁邊的人打招呼,那種情形下坐著其實很不舒服,也許沒多久就被趕起來。如果回頭跟媽媽說不要坐或是表示意見,媽媽就會說趕快吃或沒關係。這樣子吃東西又急又趕又不安心,本來要好好享用的東西都在囫圇吞棗中下了肚,匆匆地就離開,好像在吃難吃的苦藥,恨不得馬上結束,一點都沒有吃東西的樂趣了。

不知何時,我旁邊的男人離開了,不客氣媽媽一家四口擠在兩張桌子中間吃芒果冰。爸爸坐在我隔壁的位置,媽媽站著。

果真很快,他們一家子就吃完了那一碗芒果冰就離開了。

他們離開後,一位抱著孩子的媽媽來問我旁邊的位置有沒有人坐。

我說:沒有,請坐。

她在等待老公的時候我還跟她聊了一下,比起前一個媽媽的感覺就差很多。

吃個東西為何要這樣沒品質呢?

雖然當媽之後事情很多,趕、急、忙,但這樣的態度對於生活和孩子教養有比較好嗎?

我真的不記得我以前有吃過什麼好吃的,因為在不舒服的環境下吃東西,食物的味道都變得不重要。

那兩個擠在一個位置上吃芒果冰的孩子不知道還記不記得芒果冰的滋味?

他們走的太快,我沒有聽到他們對於芒果冰的評論。

可惜了那一碗芒果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