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44.JPG

要回台南了。

因為我在台南的鄰居--嚕嚕媽,也回娘家台東,說好先去找他們玩,然後搭嚕嚕家的便車一起回台南,所以沐娘我一個人帶著兩包行李和沐爺坐火車前往台東。

IMG_3430.JPG

為了讓沐爺在火車上不會太無聊,所以我準備了一些食物給沐爺吃。

首先上場的是橘子。

 IMG_3434.JPG

IMG_3431.JPGIMG_3433.JPGIMG_3435.JPG

還沒剝好沐沐就迫不及待的連皮抓著咬,我一剝好橘子皮,沐沐就拿著半顆的橘子直接往嘴裡塞。

這麼大塊不容易吃啦!媽媽幫你撥開,一瓣一瓣的吃唷。

沐沐吃橘子跟吃柳丁一樣,都是吸汁而已,並不會把果肉整個吃下去。

 

星期六早上的火車非常的空曠,幾乎沒有人,所以我身邊的位置也一直都是空的,剛好讓我有足夠的空間處理沐沐。

IMG_3436.JPG

那你自己坐著吃橘子喲!

IMG_3437.JPG

沐娘:"酸嗎?""你的臉怎麼皺成這樣,好好笑唷!"

沐外婆早上才去買了一袋橘子,要我帶上車吃,因為行李很多,所以我只帶了一顆橘子。沐外婆還提醒我要帶個圍兜兜,事實證明,沐外婆是對的,有了圍兜兜確實保護了沐沐的漂亮衣服。

沐爺不喜歡一個人坐著,所以我放他坐在靠窗的位置沒多久,他就爬到我身上,所以後來,我都只能抱著他吃東西。

IMG_3439.JPG

沐娘剝橘子的功力很厲害唷!是高手等級的唷!

橘子皮剝下來當盛放橘子的容器,還可以拼回去變成一顆空包彈橘子。

大學的時候我時常玩這種遊戲,把橘子皮組合回去放在橘子堆中,等不知情的人去拿。XD(幼稚鬼)

 

當我把最後兩片橘子一次塞進嘴巴裡的時候,沐爺看呆了。

沐娘:"你吃很多橘子了,最後兩片我吃!"

沐爺:"......= =+。"

 

今天天氣很好,花東沿線是青山藍天白雲,我剛好坐在右側,南下的話就是靠西邊的位置,不會曬到太陽,又有美麗的風景。

IMG_3451.JPG

用傻瓜相機可以在火車上拍到這麼藍的天空實在是巧合啊!

IMG_3450.JPGIMG_3449.JPG

沐爺吃了橘子還吃了米餅,可能是因為吃飽喝足了所以開始想要玩。

沐爺開始躁動,唯有過山洞的時候,車窗鏡面的現象能讓沐爺稍微分散注意力。

IMG_3456.JPGIMG_3459.JPG

因為零零總總的東西吃太多了,所以幫沐爺帶的便當,他吃了兩三口就不要了。

IMG_3460.JPG

到了富裡,這是我出生的地方。

花東交界,也就是玉裡、富裡、池上、關山的米非常好吃。

IMG_3461.JPG

IMG_3462.JPGIMG_3463.JPG

黃澄澄的田,已經陸陸續續開始收割了。

國中的美術老師曾經說過,有一種顏色叫做"秋香色",他查遍了許多書籍,還是搞不清楚甚麼叫做秋香色,後來有人告訴他,稻穀即將收成的顏色,就叫做秋香色。

IMG_3465.JPG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這種顏色,就叫做"秋香色"吧!

今年的稻子似乎是豐收呢!

看著整片黃澄澄的稻穗,似乎真的能聞到秋天的香味。

 

富裡過後就是池上,富裡在花蓮,池上就屬於台東。池上站是個有賣月台便當的車站,停車的時候,有同車的旅客衝下車買了好幾個便當,因為我在中午前會到站,所以就不買便當了。

IMG_3464.JPG

另一排座位坐著一位阿公。

沐爺吃完東西之後就一直看著隔壁座位的阿公,還一直對著人家笑,沐沐很得長輩的緣,還半爬半走的過去給阿公抱抱。

IMG_3466.JPG 

到了台東知本,嚕嚕一家人來接我們。

兩個人都好開心啊!沐沐還對著人家一直親,真是......。

IMG_3467.JPG 

IMG_3469.JPGIMG_3470.JPG

趕快一起玩扮家家酒囉!

 

沐娘和沐爺的火車之行平安到站了。
以坐火車來講,花蓮到台東對我們來說算是短程了。

每次我都是咬著牙帶沐沐從台南坐到花蓮,隨著沐沐日漸成長,他已經不太會在火車上哭鬧,也可以不用一直抱在懷裡,有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所以這次的火車之旅,我享受著花東線的美景和與沐沐同遊的快樂。(沐沐不配合的部分馬上就忘記了。)
沐爺你這次表現還不錯唷!下次要更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