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71.JPG

沐沐很喜歡爬樓梯。

在台南的爺爺家,住的是公寓大樓,家裡沒有樓梯可以讓沐爺一展長才,唯一可以讓沐爺爬個過癮的地方,就是公園的平台。

IMG_2655.JPG

平台的台階寬且高度不高,讓沐爺有充分的空間練習上下樓梯。

在公園,沐爺對爬樓梯著的喜愛真得超乎了我的想像。下樓梯、然後再往上爬、再往下直到最低的一階,再往上爬,這樣上上下下竟然可以連續爬四五回,直到我們要離開。

公園裡其他的媽媽看的是膽戰心驚,紛紛提醒我要小心看著,我每次都是點點頭,應聲:好!謝謝!我有看著!

其實我心中一直覺得以沐爺的靈活度,還有公園階梯的高度,只要他小心地一步一階穩穩地向下,一定可以辦得到,就算中途累了,階梯的寬度也夠寬,能讓他在其中任何一階稍事休息或是調整姿勢。

所以我不阻止他,我還很期待看看沐爺最多能自己做到什麼地步。

沐爺也確實做到了。

 

髒?大家都覺得公園地上髒,我也這麼覺得。

但是公園地上髒的這件事之所以會這麼嚴重,是因為沐爺會吃手的關係,所以我給沐爺吃奶嘴以避免他吃手。(沐娘我摸著良心說,其實沐沐用髒手摸了奶嘴又塞奶嘴很多次,吃奶嘴是吃心安的,但總是比直接吃手來的能讓大家接受。)

雖然我曾想要戒掉他的奶嘴癮,但是在限制行動跟習慣吃奶嘴這兩件事中,我覺得吃奶嘴這件事對沐沐整體發展的影響較小。

也就是如果沐沐咬著奶嘴能讓他安心又不吃手,還有興致四處亂爬增加練習肢體協調的機會,這樣我覺得是很值得的。

在我回去職場之前,我應該都不會考慮戒掉沐沐的奶嘴。

 

回歸正題

IMG_3235.JPG  

沐爺看到樓梯就凍沒住,去糖廠玩的時候,趁著我在吃便當的時候一直往樓梯上爬,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已經離媽媽很遠了,害我還要三番兩次地把他抓回身邊。

回到外婆家,因為是透天厝,沐娘我的房間在二樓,每天上樓睡覺的時候我就放他下來自己爬,以為樓梯比較陡會讓沐爺卻步,哪知沐爺可開心的哩!
頭幾天,我從樓梯轉角才放沐爺下來,讓他爬個幾階練習練習,後來我發現,沐沐可以從一樓爬到二樓,這點肌耐力的需求對他來講還是綽綽有餘的。

這麼厲害啊!那以後你就自己上樓梯啦!媽媽手痠痠不抱你囉!(哪會痠!明明就是自己懶。)

沐爺只差還不會下外婆家的樓梯,等他會下樓之後沐娘我就出運啦!(想得美唷!)

加油吧!沐爺!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