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9b72f83415f467e99e6adde99a3b3a3.jpg!hd
前幾天,沐外婆很開心地跟沐娘說,沐爺超乖地,主動幫阿嬤洗碗,而且洗的很乾淨。

沐娘聽了,當下覺得沒什麼,因為我知道沐爺是有能力洗碗的,只是看他要不要洗罷了,所以表現得不以為然。

洗碗不是這件事的重點,最沐外婆最開心的點是:沐爺叫她去休息,說洗碗的工作交給他就行了。
這句話說得甜如蜜,聽得沐外婆心花怒放,鳳心大悅,所以在沐爺洗好碗之後,沐外婆就給了沐爺10塊錢當作零用錢。

嗯... ...,做家事就給零用錢嗎?這樣會不會養成之後沒給錢就不做家事的壞習慣呢?
當沐娘還在思考這個問題時,沐外婆繼續說:沐爺拿了10塊錢之後又問她說,阿嬤妳可不可以再給我一個,然後我看沐爺很乖,就再給他一個5元。

這時沐娘忍不住笑了出來。

沐爺還要求加薪啊!
你這臭小鬼實在是太精了。
好吧!好吧!想想沐爺你也是有本事討沐外婆歡心才賺得到這些零用錢,這樣的表現,沐娘大概只會給個你真棒的稱讚,反正沐爺還不會要我比照辦理,所以應該是沒什麼關係。

只要這樣的情形只要還沒形成一種制度,那一切都還有轉圜,都還是可以再討論的,因此我就沒有反對沐外婆給沐爺零用錢。

不過沐娘比較重視的是,沐爺敢替自己要求加薪。
這點沐娘很讚賞。
有本事的人當然可以獲得比較高的薪水,但是偏偏現在很多慣老闆都死拗著員工不給加薪,奴役著員工,讓他們幫老闆賺飽了口袋。
沐娘覺得這是非常沒有道理的事情。
所以沐娘對於沐爺敢於追求福利這點非常支持。
如此一來沐爺將來在職場上才不吃虧。
沐爺要能照顧好自己,這樣我才能輕鬆。
而且說不定沐爺將來加薪後,會讓爹娘有機會分紅,會帶我們去吃頓好料呢!(這不錯!!)
所以我全力支持沐爺為自己謀福利。

沐爺將來出社會的話,可能會遇到好老闆,也有可能會遇到壞老闆,練習與不同類型的老闆交涉,沐娘覺得是相當重要的求生技能。
所以沐娘決定要繼續扮演那種死不加薪的壞老闆(噗滋~~),讓沐外婆扮演那種大方給獎金然後還加員工旅遊的好老闆,讓他自己選擇要在誰面前表現。
只要沐爺肯做事,選擇好老闆是理所當然的,他怎麼做決定我都接受。
而且沐娘覺得,我還是有辦法讓沐爺心甘情願乖乖做事的。
想要媽媽陪你玩嗎?想要媽媽幫你調泡泡水嗎?先把餐袋裡的碗拿去洗吧!
花哈哈哈哈哈!
沐娘是能接受勞動換宿的喲!

好景不常,沐爺這洗碗小幫手很快就辭職了,他總是隔一陣子才會想要主動洗碗一次。
沒關係,沐娘沒這麼介意,再說沐爺也才四歲,愛玩是正常的,小傢伙你就去玩吧!

反正我覺得這整件事情最重要的部分,是沐爺在外公外婆面前,證明自己有做家事的能力,這點讓沐娘很高興,因為沐外公外婆總是會覺得孩子小,所以不讓他們自己動手,也不給他們協助家事的機會,這樣會讓大人多了很多雜事要做,因為除了家事,沐娘會需要額外撥冗安撫吵鬧的孩子,總之,這是非常不划算的育兒方式。

更重要的是,父母年邁了,我將來可能會需要替手來幫我照顧他們。

因此,後來我就跟沐外婆說,以後沐爺想要幫忙做什麼家事,妳就教他,因為明年底我就又要回去工作了,但是你們的身體越來越差,很多事會沒有辦法做,到時候沐爺就會是一個幫手,趁這時訓練沐爺,你們將來生活才有保障。
近來手腕沒什麼力氣的沐外婆也同意沐娘的話,也許等沐娘回去工作之後,沐娘還要指望沐爺能代替我,好好照顧沐外公和沐外婆。

所以我也跟沐爺說:阿公阿嬤現在這麼照顧你,你將來也要照顧他們喔!

沐爺點點頭,看似聽進了娘跟他說的話。

沐爺拿到沐外婆給他的15元硬幣後,就把錢存進了存錢筒裡,開始累積他的第一桶金。
看著在存錢的沐爺,讓沐娘有種安心的感覺,因為他知道什麼是存錢了。
看來最近一直嚷嚷著他長大了的沐爺是真的長大許多了。

他真的在長大了呢!
因為千言萬語,無法用言語表達,所以這篇文章,就到此了。

養育孩子時,心中的感動總是很難言表的。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