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497.JPG

難得沐爹放假,一家人出門玩,沐娘跟沐爹說:我想去奧萬大看看。

DSCN1477.JPG

沐娘以為能見到楓紅,只可惜因為氣候暖化,楓樹的葉子尚皆翠綠。

DSCN1494.JPG

奧萬大是國家森林遊樂區,整體步道都會做養護,所以滿好走的。

今天沒見能到楓,我們就隨便走走。

DSCN1482.JPG

路上沐爺一直跟我討相機拍照,讓不常入鏡的沐娘難得也有幾張照片。

DSCN1489.JPG

反正只要有我的照片都是沐爺拍的。

DSCN1492.JPG

沐爺鏡頭中常出現的另外一個東西就是蜘蛛網。(可惜鏡頭被沐爺摸髒了。)

DSCN1479.JPG
能讓沐爺自主向前的另外一個動力,就是他要去找哪裡有蜘蛛網。

蛛網是自然界中很美的藝術品,沐爺喜歡算是有眼光。
我們走著走著就往吊橋的方向去了!

DSCN1493.JPG

我們目標的吊橋在那!
很高很長,遠看很美。

DSCN1496.JPG

走著走著終於被我們走到了,去程大約兩公里多,但是上坡路段較多,公子又愛下來練走,沐爹沐娘輪流陪公子走,不然就要抱著他,這樣走下來大概可以好幾天不用運動了。

DSCN1498.JPG

終於我們到了吊橋,換沐娘牽公子。

DSCN1499.JPG

公子走很慢,在沐娘反覆低頭看公子有沒有走好的同時,眼角餘光就會瞄到好深好深的山谷。
這時沐娘心中不禁暗罵:X!我可以不可不要走過去!

DSCN1507.JPG

公子笑得很開心,但沐娘臉都僵了。
因為我好害怕好害怕好害怕啊!

回程的時候換沐爹抱公子回去,讓沐娘自己走的時候,我反而就不會害怕,因為我是看著前方走的。

這讓我體悟到,育兒就像是走吊橋,當我們一直低頭看著底下,就會害怕的駐足不前,想回頭。
但是只要看著遠方的目標,不知不覺就會走過。

沐娘走回程時,在橋上拍了幾張風景照給朋友看,在橋上花了點時間,讓沐爺以為沐娘會怕,他就又上橋來找沐娘,跟我說:媽媽你不要怕,我來救你了。
謝謝你來救我!
那你有沒有覺得我很棒?
有!
那你要不要再謝謝我一次?

......沐爺,你是想聽我謝謝你,才來救我的吧!

沐爺現在是處於一種愛表現自己的年紀。

我們這趟來回走了將近五公里,沐爺都自己走,算是很有體力。
公子也在練習走,也是相當令沐爹沐娘感動。

我們這回因為時間關係,要趕回花蓮,所以沒能去看看瀑布。
下次來,我們再去看看瀑布吧!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園官網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