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1026_160307.jpg

《沐娘的0900前校園日記》2016/11/03
花蓮市的鐵道徒步區,位置位於家與幼兒園之間,有時沐娘載著兩位少爺上放學時,會經過。
徒步區的路口設了一個平交道裝置,有個按鈕,按了會閃紅燈,沐爺相當喜歡,有經過總要按個兩下。(按一下~~等閃紅燈停後再按一下,然後被沐娘帶走,所以是按兩下。XD)
沐爺今天早上起床後又拖拖拉拉,沐娘就恐嚇他,等下不要載他去按平交道。
此話一出,沐爺聽了就趕緊收拾書包上學。
那今天早上到底要不要讓沐爺去按平交道的閃紅燈按鈕呢?
我最後還是繞過去讓沐爺按了。
然後沐爺就心滿意足的上學了。

IMG_20161101_161841.jpg

週四,是沒有開放教室外活動的日子,大家都待在教室裡。
有個男同學進到教室裡,開玩笑的把其他同學亂叫成某同學的名字,對著○○○說▲▲▲你好。(▲▲▲是一個同學的名字)
對著我也不是叫沐爺的媽媽,而是▲▲▲的媽媽,換叫成一個同學的媽媽。
我直接回答,我不是▲▲▲的媽媽,我是沐爺的媽媽。
等他開玩笑開到老師那,對著老師也說:▲▲▲你好。
然後老師就接招了,說:你是▲▲▲嗎?
男同學說:我是★★★媽媽。(★★★是他自己的名字)
老師說:喔~~這樣啊★★★媽媽你好。
男同學說:不是,我不是★★★媽媽,我是爸爸。
然後他就開始玩起假裝爸爸的遊戲。
後來這個遊戲就不了了之了。

這時,沐娘才恍然大悟!
喔喔~~~原來面對孩子故意叫錯別人名字的玩笑時,就是跟著他一同開玩笑,等他的想像接不下去的時後,這個遊戲就會結束。
這招我其實也有看過沐爹對沐爺用,但是死腦筋脾氣的沐娘怎麼樣就是不習慣這樣玩。
受教了XD。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