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965.jpg

在沐爺會騎腳踏車之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提起他不想再給媽媽載,想自己騎腳踏車去哪裡哪裡的建議。
尤其是現在,沐爺騎車能不倚靠輔助輪,因此他便覺得他已經跟媽媽一樣,是在騎"真正的"腳踏車了,所以應該可以上街。

但要不要讓沐爺騎車上路這件事,仍讓沐娘小小掙扎了一下。
路上車多,當媽媽的哪能不掙扎?(雖然花蓮車算少的了。)
只是沐爺想自主的想望實在太過閃亮,讓沐娘捨不得掩蓋他。

孩子想長大呢!
能獨立自主的孩子不就是我一直盼望的嗎?
我怎麼能抑制這樣的心意?
沐娘憶起,小的時候,沐外公沐外婆在放假時,會趁假日清早,路上比較沒車的時候,領著一家大小,騎著腳踏車四處探訪,那幾個早晨,我曾收穫了不少美好風光,這樣精采的回憶,我想我也應該要讓沐爺體驗一下。
心一橫,沐娘便決心帶沐爺上路。

上週,沐娘第一次讓沐爺自己騎腳踏車,穿過較無車的住宅區巷弄,到附近的職業學校去走走。
那是沐爺首次騎車離開家門前的這條巷子。
當時他應該覺得自己又長大了許多吧!
後來,沐爺三不五時就說他想再騎遠一點。

平常上放學時間我當然還是會拒絕沐爺,但假日的早晨,路上人車還不多時,也許可以試試看。

37964.jpg

星期日一大早,天氣晴朗,沐娘便帶著沐爺,沿著比較少車的路線,一路往溝仔尾市場的方向前進。
我們小心上路,只要遇到有車要經過,我就帶著沐爺靠邊停下;若是需要穿越車子比較多的馬路,沐娘就跟沐爺一同下車用牽的。
雖然平常看沐爺在巷子裡騎車騎的飛快,但在路上,沐爺知道危險,騎得速度就比平時慢得多。
他三不五時就在沐娘背後大喊:媽媽你騎太快了!
......,聽見沐爺的呼喊,我才發現,原來沐爺的車速這麼慢!
沒和沐爺一起騎車,我還沒能真實感受他的速度。
看來騎車和育兒一樣,我們的速度還是得再放慢一點。

我們順利地到了溝仔尾市場。
溝仔尾市場旁是東大門夜市,夜市早上空空蕩蕩的沒有人,剛好適合沐爺練車。
公子也在這裡奔跑。

37963.jpg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沐爺騎沒兩圈就說要回家了。(囧a)
太陽,我第一次這麼感謝你啊!
回家前,沐爺喊口渴,我們就繞去便利商店喝飲料,結束今早的旅程。

帶孩子出門走走,是育兒路上重要的功課。
讓孩子有能力自己出門走走,是家長另一項重要的放手。
沐娘不太敢想像,將來,沐爺會在什麼時候展翅離家。
希望沐爺在離家前,能學會注意安全。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