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是很重要的!

所以玩具可以不買,書不能不買!

反正沐沐這個年齡,書=玩具=固齒器。

所以我就跟著地區媽媽團購的社團一起買了書給沐沐。

就是寶寶的第一套觸摸書。

一套四本,是厚頁書,只能用堅固來形容。

書上註明這套書適合一到六歲,沐沐現在八個多月,看到六歲還滿划算的。(想得美唷)

每頁都會有一部分是用特殊材質來表現,像是動物就會用填充玩偶的毛布來呈現,讓孩子可以摸摸看。

雖然我覺得內容很有趣,但是如果我沒有陪著沐沐看,書還是沒有辦法吸引他太久,親子共讀還是很必要的。

而且重要的是親子,而不是讀。

引誘了好久,沐沐才願意用他纖細的小手手摸摸綿羊的飛機頭。


不過這套書我最佩服的是他在書上做挖空手把!

沐沐很多次都是抓著挖空的部分拿書。

我第一次看到童書是這樣設計,但是這樣的設計讓孩子容易拿到書,增加書在孩子手上的時間,和他們的自信。

因為沐沐前幾本厚頁書,他都沒有辦法自己翻開,因為他的手指力量和靈活度都還不夠。


這套觸摸書還有個有趣的地方,就是每一頁都會有一隻開心的黃色小雞,等沐沐長大一點,就可以跟沐沐玩找小雞的遊戲。



看書是件開心的事情,希望沐沐也會喜歡上看書,這樣我看書的時候他就不會來煩我了XD。

 

101/10/26日小記:

這套書我連箱子都一直保存著,沐沐起先是喜歡把書全丟出來,玩玩箱子,沒事再玩玩書。

在我多次的陪讀之下,沐沐能夠專注在同一頁的時間拉長了。

雖然每次我都像跳針的CD,他每翻到一頁,我就不停地重複:"這是什麼?是羊!咩咩~。";"這是什麼?是牛!哞哞~。"搞得自己好像是精神分裂。

有一次,新聞結束後撥出了熊貓的影片,我趕緊翻到熊貓的那一頁,沐沐看到了非常高興,就像是在說:是熊貓!是熊貓!

沐沐的反應非常令我感到振奮,因為這代表我買的書、我說的話他懂。

 

沐沐!書把這個世界濃縮放到你的眼前,雖然你還不會走,但是你還是能擁有全世界的。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