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沐沐不肯穿尿布,帶去小馬桶又不尿,所以我就讓他不穿尿布在客廳玩,結果他就站在桌子旁尿尿了,也因此滑倒,後腦著地,叩的一聲,接下來就是沐沐淒厲的大哭。

他哭了很久,等他不哭了之後我抱著他跟他說,因為你在地上尿尿了,所以地板溼溼滑滑的,才會跌倒撞到頭,很痛。

接下來我要幫他洗澡,我拿走了他正在玩的磁鐵,他又哭了。情緒很糟的沐沐,在我的堅持下不能離開浴室,直到他讓我洗完澡。

他哭了很久,現在雖然睡了但還在啜泣。

我心裡也難過。

我是不是不應該在這時候堅持。

我不能想像我小時候跌倒,沒有安慰的狀況。

我都忘記有沒有人安慰我了。

我抱著沐沐讓他好好地哭這樣夠不夠?

媽媽是希望你懂事,不是不愛你,你知道嗎?


後記:晚上跟沐爹懺悔的時候,沐爹說這是自食惡果,被自己的尿尿絆倒,我聽了之後釋懷了許多。

在沐沐戒尿布前,我還是不要讓他不穿尿布亂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