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920.JPG

這三本,是沐娘從圖書館借來的書,五味太郎的繪本。

DSCN2921.JPG

內容很有趣,滿是創意的發想。
但沐爺卻跟我說他不喜歡看書、不想看書!!
沐娘聽了這話真是晴天霹靂。
讀書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嗎?你竟然跟你娘說你不想看!!(登愣)

後來沐爺給我一個折衷條件,那就是我唸他才看。
他看完這三本後,是覺得很有趣,但他並不想重複再看,因此書就收起來了。

沐爺現在看書就是這個樣子,看過一次就不看了。

不過到了晚上,他便著手要做書,要求我們幫忙寫字。
剛開始是沐娘寫,沐爺時常都會要求沐爹沐娘幫忙寫些什麼,寫多了沐娘有點麻木,寫字時便懶得多想,心想反正照做就對。
他一連做了兩本書,第一本很快就完成了,這本書的書名叫做--這是桶子。

沐爺先叫沐娘在一張白紙上寫下"這是桶子"四個字。

DSCN2922.JPG

然後沐爺馬上又拿來另一張白紙,要沐娘再寫一次"這是桶子"。
疑... ...,怎麼又要我再寫一次?我不是才剛寫過一次嗎?
不過由於沐娘當時正專心在別的地方,因此我並沒把這件事放心上,乖乖地就按沐爺指示再寫一次。
沐爹看我正在忙,接手幫沐爺新書寫字的任務。

DSCN2923.JPG

接下來,沐爹依沐爺指示在同一張紙上寫下"這是可以裝水的桶子"。
搭配著沐爺在旁邊畫的插圖,喔~~~原來沐爺要表示的是水桶啊!

沐爺重複要求沐爹把"這是桶子"的文字的寫在紙上,還要求要寫小一點,寫邊邊一點。

DSCN2924.JPG

"可以喝水的桶子"!?
沐爺要表達的是杯子吧!XD

接下來沐爹寫下,"這是可以裝茶的桶子"!

DSCN2925.JPG

是茶壺!
就某種意義而言茶壺的確是裝茶的桶子。

然後是"洗澡的桶子"。

DSCN2926.JPG

這是舀水的勺子吧!
我們家洗澡是用淋浴的,但浴室裡有放兩隻就長這樣子的勺子。
嗯,勺子在某些部分的確跟桶子滿像的。

最後,完!

DSCN2927.JPG

最後一頁還要寫"完",是大結局還要來個"The end"嗎?XDDDDDD

沐爺用雙面膠把這些書頁的側邊黏在一起,讓這些圖變成一本書。
沐爹沐娘在書完成之後,重新翻看這本書時,忍不住就笑了!
這小子還頗有創意嘛。XD
很有五味太郎的風格唷!(笑)

"這是桶子"那本書完成之後,沐爺隨即又出了第二本書"這是什麼"?

DSCN2928.JPG

這是汽車。

DSCN2929.JPG

OK,是汽車。

這是樹。

DSCN2930.JPG

OK,這是樹,好簡單的樹= =。

這是海。

DSCN2931.JPG

噗~~~!
沐娘每次看到沐爺畫的海時,我都會忍不住笑出來。
只用藍色畫一條線就代表海,沐爺的海真的很寬。

DSCN2932.JPG

最後一頁是有波浪的海。
這本書的意境真是深遠啊!(笑)

這幾頁雖然簡單,但是沐娘每次看都覺得有趣。
看來沐爺有把書看進腦袋裡,也很有創作天分!
他將來應該有能力能從事文創相關行業。

即便他讀書的時數不多,有讀進去比讀的多重要,能把知識或想法吸收轉變成為自己的,這樣的能力也很重要,從這兩本沐爺手作書中,沐娘可以看到他的創意,已經達到沐娘期望的標準,因此沐娘今天決定放過他,他可以不用再被沐娘威脅利誘著去看書。

唉啊~~感覺沐娘對沐爺頂放縱的,看著別人家的孩子又學什麼又讀什麼書的,真令沐娘稱羨,但搶摘的瓜就是不甜,所以我決定繼續等瓜熟。(是偷懶吧!)

雖然讀書不是絕對,但沐娘目前尚未跳脫出傳統的教育思維,我還是會希望沐爺在學業上能有所成就,該唸的書,沐娘希望沐爺不要落失。
文末,沐娘有些話想先對將來的沐爺說:以後自己書讀不好成績考差可不能怪媽媽,書是你自己不讀的,媽媽也曾經想要讓你多讀點書想幫你偷跑,你自己不跑不要怪別人唷!
以上為沐娘卸責宣言~~~~完。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