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825.JPG

沐爺有包棉花,乾爹乾媽送的,他要沐娘幫他縫個布娃娃,用這些棉花來填裝。
可是沐娘並沒有很會做娃娃。

沐爺很懇切,沐娘只好硬著頭皮上。
剛好沐爺有件衣服破了,我裁開一部分給沐爺帶去學校當抹布後,剩下的布料,我就隨便縫縫給沐爺做娃娃。
我猜,他會想要自己用棉花填充布娃娃,因此我每縫了一個小零件後,就讓沐爺裝棉花。

這個娃娃並沒有一次完成,每隔幾天,找到閒暇的時間,我們就會合力完成某個小部分。
先是頭和身體,接著縫手,然後是腳。
四肢都有了之後,沐爺還是不滿意,說還要耳朵。
耳朵就耳朵,沐娘隨便縫了兩個耳朵。

DSCN2826.JPG

沐娘縫的隨意,沐爺在塞棉花時卻格外用心。
當我耳朵方向縫錯,他棉花塞不進去時,他能發現並提醒沐娘。

縫著縫著,沐娘的耳邊不自覺就會響起張宇的四百龍銀。
歌裡的媽媽與女兒,自小就離開自己的母親,重複著被送養的命運。
媽媽有個陪伴自己的布娃娃,但媽媽卻來不及縫娃娃給女兒,剛出世的女兒就被送走了。
還好,我還能跟著我的孩子一起做娃娃。

哼著歌,我想起跟鄰居在聊天時的內容。
那時,我說沐爺比較不像公子那麼愛哭。
鄰居笑著說:沐爺以前也愛哭,只是你沒看到罷了。

是啊!
我的確沒看到,因為那時我回去工作了。
工作後,沐娘一整個禮拜沒回家是常有的事。

沐奶奶說:沐爺比較可憐,因為我在他一歲之後就回去工作,他從一歲之後就時常被到處托育、到處丟。

等這個布娃娃完成,就會多一個娃娃能陪沐爺了。
沐爺5歲了,他將來應該會記得沐娘跟他一起做娃娃的回憶。
希望等我再回去工作時,有布娃娃陪他,他就不會再哭了。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