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148.JPG

因為沐爹沐娘要去台北吃同學的喜酒,所以舉家搭乘現在最新的普悠瑪上台北。

DSCN1147.JPG

普悠瑪從內到外都是白紅色系,剛好跟沐爺的小機車椅推車是同樣的色系,小機車椅放在座椅之間異常的和諧。

普悠瑪號的座椅間格很大,機車椅放下去並不會感覺擁擠,沐爺坐在推車上用餐非常的自在舒適啊!

普悠瑪的內裝與高鐵很像。

有可摺疊的飲料架和可收式的掛勾。

DSCN1151.JPGDSCN1152.JPG

桌子和還有閱讀燈。

DSCN1153.JPGDSCN1154.JPG

沐爺的牙齒(虎牙和臼齒)在一個禮拜內全長了出來,所以沐爺幾乎是進入了隨便吃的階段。

所以早餐就跟著我們吃數字便利商店的早餐。

DSCN1155.JPGDSCN1157.JPG

DSCN1162.JPG

最近沐爺越來越有戲,有時候會出現撐著頭若有所思的表情。(憂鬱小生)

也許是習慣坐好吃飯了,有個位子坐,沐爺倒也安分的吃了不少的東西,直到他吃不下,把東西含在嘴裡又吐出來。

第一次我默默的幫他擦乾淨,第二次我就強行收走飲料,抓起哀哀叫的沐爺帶出車廂言辭訓誡了。

DSCN1160.JPG

沐爺還算聽得懂話,跟他說在車廂內不可以吵鬧,有很多人要休息,能好好地聽話。

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我這樣訓誡他,每次坐大眾交通工具,我大概都有機會跟他說這些話。

隨著年齡增長,沐爺也似乎較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了,從大叫到恢復安靜的時間越來越短,讓沐娘深感欣慰啊!

唯一比較糟的,就是車上的哺乳室。

雖然有設哺乳室,感覺非常貼心,但是裡頭一直有人,敲門也不回應,我們只好擠在廁所幫沐爺換尿布。

沐爺最近討厭被放躺換尿布,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過他大號了,必得要換尿布不可,沐娘強行把沐爺放到尿布檯上,他淒厲的哭聲就傳遍了普悠瑪,下車的時候還被同車的阿姨關心,問要不要去看醫生。

 

普悠瑪號的椅子很舒服,實在大推,坐起來還滿好眠的,沐娘很少坐交通工具會這麼好睡的。

DSCN1163.JPG

不過站起來就能發覺的到普悠瑪很晃,所以這種車真的不適合賣站票,太危險。

如果太魯閣和普悠瑪做選擇,我會選擇普悠瑪,因為好好睡啊!(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