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171.JPG

我孝順的沐爺已經會反哺了(淚),媽媽太開心了。

DSCN0002.JPG

沐爺剛滿一歲的時候,就已經會把麻花放進沐娘的嘴裡。

不過那時他只是放好玩的,馬上就會再把麻花拔出來。(請見沐爺要長大-秩序(1Y0M) )

 

一歲三個月的沐爺明顯會模仿大人的動作,不論是吃飯喝飲料餵奶還是吃他最喜歡的奶嘴。

我跟沐爹雖然跟沐爺聚少離多,但是只要我們放假,他要做什麼我們都會配合演出。

尤其是沐爹,一個月才見到沐爺不到一個禮拜,但是沐爺還記得這是他最愛的爸爸,很喜歡餵食自己的老北。

看著沐爺拿著奶瓶督沐爹的時候,雖然好笑,卻也有些感動。

去年還軟趴趴只能喝奶的小肉團,現在會拿奶瓶餵爸爸了。

 

這次放假,沐爺聽到我的聲音,是用哭聲迎接我的。

不再像前幾個禮拜,沐沐一見到我就呆愣著沒有反應,直到我要再離開才哀哀的呼喚。

 

我和沐爹回到他身邊之後,沐沐賴在我們身上的時間變多,我們抱著他的時候,他東張西望的時間減少了,溫順的趴伏在我們胸口,感受爸媽的體溫。

尤其是沐爹,雖然已經快要一個月沒跟沐爺見面了。

但是沐爺還記得,跟爸爸在一起是多麼快樂,所以一直要給爸爸抱著。

 

這禮拜因為沐外公和沐外婆要出國旅遊,所以要把沐爺託付給沐爺爺和沐奶奶照顧一週。

回到台南的爺爺奶奶家,沐爺也還依稀記得爺爺奶奶和叔叔,證明我留職停薪一年的努力沒有白費。

這一年,我藉由帶著沐爺花蓮-台南長途的奔波,期望維繫沐沐和兩邊家人的情感。

好險有去年的感情培養,沐爺的托育才不會成為大問題。

現在是回收成果的時候,沐爺記得,這樣就夠了。

 

沐奶奶千交代萬交代,交代我們一定要教導沐爺要孝順,我也是這麼期望著,希望4、50年後,沐爺還會像這樣餵我們吃東西。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