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380.JPG

沐娘真是太小看拼圖這個遊戲了。

它很難,尤其是對一歲五個月第一次接觸拼圖的沐爺。

 

現在沐爺已經可以將數字拼板玩得不錯了

DSCN1030.JPG

沐娘以為拼圖和這種抓版的遊戲應該差不多,只要能觀察顏色和形狀,應該就玩得起來,但實際上,他們兩個的難度差多了。

即使只是一片四片的拼圖。

沐爺似乎還沒有辦法很正確的將上下左右的圖形顏色做聯想

也還沒有辦法很準確地就對著缺漏的部分將拼圖平移進正確的位置、然後壓實。

小小的手手拿著拼圖,不先看看是什麼圖案,反而一直壓一直壓。

暴力是無法讓拼圖屈服的啊!

 

沐娘:兒子,玩這種玩具是要靠腦袋而不是靠蠻力啊!

沐爺:怎麼可能!

 

看來我太高估沐爺的觀察力和細心的程度,即使我挑了最最少片數的拼圖--只有四片。

但是沐爺仍然無法在沒有誘哄的狀況下完成四片的拼圖。

才拚完一次,沐爺就失去耐性了。

拿著拼圖假裝是石頭開始亂丟。

 

沐娘:丟石頭對你來說太簡單了,沐爺!

沐爺:娘,你看我丟東西很厲害很拿手耶!

 

看到沐爺粗手粗腳的樣子,沐娘才恍然大悟,原來我覺得很簡單的東西,對沐爺來說不簡單。

接下來,沐娘每次只拆掉一片,讓沐爺試著拼回去,四片都各輪過一次,我就把拼圖收起來,因為沐爺的耐性已用盡。

收拼圖時,這四片的拼圖在我眼中,不再是個簡單的遊戲,而是個需要聯想與觀察、還要細心巧手的困難遊戲。

 

這麼簡單你怎麼不會?好笨喲!

沐娘在年幼的時候好像有說過類似這樣的話。

那時候的我應該已經夠聰明、夠靈巧到下意識就會玩拼圖了吧!

只是在有了沐爺之後,我漸漸明瞭到,一個嬰兒要成長成一個人,要能夠獨立自主,甚至養家活口,這段時間是多麼艱苦而漫長。

 

這麼簡單你怎麼不會?好笨喲!

這樣的話我已經說不出口了。

因為沒做過、沒經歷過,再簡單的事沐爺還是不會的。

 

曾經我覺得,拼圖只有四片是件很可笑又無聊的事,這麼少片,這麼沒有難度,是要給誰玩?

現在我覺得,四片拼圖,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