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023.JPG

沐爺再度出現分離焦慮的症頭。

也許是因為我和沐爹同時都不在他身邊長達兩週,漫長的期待讓他恐懼。

 

會焦慮,代表沐爺又更成熟,有更多的情感,心疼與欣慰的感覺同時在我內心糾纏。

 

前一天晚上,沐爺很早睡,在我還沒回到家前他就睡了,但隔天,在我要上班前,輕聲跟他說:媽媽要去上班囉!接著準備抱他下樓時,沐爺竟然醒了。

那時才早上6點。

沐爺還睡眼惺忪,但是馬上開口就說:我也要,我也要!

沐娘一臉疑惑:你也要什麼?

沐爺說:上班!

 

因為沐娘向來都把上班時間提前一點,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在跟沐爺解釋他現在還不能跟我一起去上班,他要好好學習,要聽話,長大後就可以去上班。

沐爺會想跟我一起去上班是因為他不想離開沐娘。

 

另外,就是沐爺不知不覺學會了"我也要",這句話。

想要參與大人的生活,想和我們並肩齊步,想前進的同時,又有點恐懼,希望跟在我們身邊認識這個世界,知道要怎麼生活。

其實當沐爺說他想跟我一起去上班的時候,沐娘心裡是很開心的。

如果可以,我也想帶你一起去啊!

我多希望能夠時時刻刻都看到心愛的沐爺,看他是不是開心,是不是又有新的成長了。

不過媽媽還是不能帶你去上班,但我下班後會趕快回家,沐爺要乖乖的唷!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