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040.JPG

沐娘回職場工作之後,沐爺的主要照顧者是沐外公和沐外婆,但是只要沐娘放假,沐爺馬上會轉換他的貼身管家,指定沐娘來為他服務。

"媽媽餵"沐爺吃個飯,有時想撒嬌不自己吃,還要指定餵食人員。

外公外婆聽了忍不住就說:媽媽餵跟阿嬤餵還不是一樣。

但對沐爺來說就是不一樣。

連洗澡也要指定沐娘服務:沐娘放假時,下午午睡時間累得先睡著了,在沐娘午睡期間沐爺睡不著,就在房間裡玩。

剛好遇到了沐爺上了大號,他跑來吵醒沐娘,半夢半醒的沐娘就說:"媽媽好累,你去請阿公幫你洗澡。"然後沐娘又昏迷了。

這段期間不論沐外婆和沐外公怎麼哄,他就是堅持要"媽媽洗"。

外公用"去逛賣場"來誘哄沐爺洗澡,沐爺依然不為所動,堅持等到沐娘清醒幫他洗個香香,還要沐娘跟著一起去賣場。

"媽媽推"逛個賣場,沐爺坐在推車上,沐爺還要指定沐娘為駕駛手。

 

所以在沐娘休假的時候,沐爺的行程就是沐娘的行程。

雖然平時沐娘因工作關係,會長時間不在沐爺身邊,但是娘在沐爺心中的地位依然屹立不搖,這件事讓我感到非常的欣慰。

真不枉費我親餵母乳餵了一年多。(就算已經沒奶了~~~娘還是娘啊!)

 

沐爺這一生中,也許就這段時間最黏爸爸媽媽了。

可是偏偏這段時間又是我和沐爹必須投注心力在工作上的時候,能給沐爺的時間,就只有工作之餘。

如果可以,沐娘真希望有更多時間可以陪伴沐爺。

不過很多東西都沒辦法兩全其美:有工作才有錢,才有生活品質,但卻會少了和沐爺相處的時間;沒工作,有了時間,卻沒有錢,會容易因為錢而跟家人計較。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貧賤夫妻百事哀。

沐外婆在沐娘小的時候也頻頻告誡我,女孩子長大之後一定要有工作,一定要有自己的錢,才不會被人瞧不起。

雖然沐娘覺得這話說得有點決斷,但是能不伸手跟家人、跟老公要錢、無形之中的確讓沐娘自己少面對了很多看人臉色的狀況。

 

維持好的心情面對沐爺,對沐爺來說才是最好的。

專家都說,與孩子相處重質不重量。

如果我與沐爹一天到晚為了錢在沐爺面前煩惱爭吵,那不如不要有這麼多的時間在沐爺面前給他負面的印象。

少了的時間,也許對沐爺有點歉疚,但是我可以抱著沐爺跟他說:媽媽去工作賺錢,是花費與沐爺相處的時間換來的,所以我們不要亂花錢好嗎?

因為時間的珍貴,所以才能讓沐爺覺得錢也是得來不易,在想衝動購物的同時,比較能夠壓抑住自己的慾望。

因為時間的短暫,才會顯得親子相處的時間珍貴,讓沐爺不論如何,都想把吃飯時間、洗澡時間、遊戲時間,全部留給沐娘,就算沐娘已經累得睡著了,沐爺在沐娘身邊自己玩也覺得開心、就算餓肚子也不會哭泣。

孩子似乎就像是吃母親微笑長大的。

 

所以在這短暫的時間內,媽媽會在你身邊的。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