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兩點,沐爺在睡夢中忽然大哭,眼睛仍然閉著,老人家可能會說他驚到,或是在憨暝。

我沒有辦法安撫他,最後是用半開玩笑的方式讓他止住哭泣。

平常沐娘會跟沐爺玩"咕嘰"的遊戲,問他"我可以咕嘰你嗎?",沐爺就會回答"好",然後讓我騷癢癢。

當他沒有原因的哭泣時,我也會這樣讓他轉移注意力!

今夜我還是用這個方式讓他停止哭泣,在輕輕搔癢後拍拍他,讓他冷靜下來,繼續睡覺。

 

也許是因為晚上我懲罰沐爺的關係吧!

晚上沐爺不聽話,沒有拿尿布給沐娘換,只想看書玩玩具,所以我把他抱出房間,讓他在門口罰站。

沐爺的遊戲時間被剝奪了,也怕被趕出房間,所以難過得大哭。

一分鐘後回房就乖乖地拿尿布給沐娘換。

也許這樣嚇到他了。

不過沐爺最近總是要挑戰大人,給他一個指令後會嘻皮笑臉的看著我們,看不做會有什麼結果,所以在不打孩子的前提下,我還是給他一點懲罰。

 

沒多久,沐爺就醒來了,醒來之後說要看巧虎,但是半夜我卻找不到電視遙控器,就抱著沐爺在電腦前面看。

看完再度哄沐爺睡回去。

沐爺沒有馬上睡著,我睜眼偷看了幾次,看見他眼睛也還是睜得大大的看著我。

但是沐爺已經懂事,即使睡不著也不會吵我。

這樣折騰下來,都已經四點多。

 

如果懲罰沐爺之後都會這樣夜啼,是不是我的方法不太對呢?

但是罰站已經是最少最少的懲罰了。

不知道有沒有專門懲罰小孩的參考書籍,如果有,真想買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