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裡不太平靜,沐爹沐娘上班時數很長,其實對家中的不平靜很後知後覺。

 

社區遇上下水道工程,對家家戶戶要配合施工的部分大家分持著不同意見,所以起了口舌爭執。

加上因為沐爺大了,頑皮了,不像過去的沐爺好拐好騙好控制,不懂事的沐爺不知道要避開大人的怒氣,反而常打翻東西想引起大人注意,惹得沐外婆失控修理了沐爺,也使得原本就不平靜的氣氛雪上加霜。

沐爺臉上有淡淡的紅痕,是被修理的痕跡。

 

雖然家裡氣氛不好,但也要等沐爹沐娘回到家後,才能好好安撫沐外婆和沐爺。

 

沐娘陪著沐外婆聊聊天,沐爹帶沐爺去洗洗臉了。

沐爹說:沐爺在浴室裡,說洗掉打打。

我感到一陣心痛,懂事的沐爺自己想像用水洗掉剛才發生的事情。

不論是痛的感覺還是難過的情緒。

反而是我們大人洗不掉。

 

雖然我跟沐爹都回家了,但看得出來今晚沐爺的心緒有點不太穩定。

平常跌倒都不會哭的沐爺,隨便為了要看電視的理由就哭天搶地的。

我說:樓上也有電視,要不要跟媽媽一起上樓看電視?

沐爺忽然就止住了哭聲,立馬關掉電視跟著沐娘上樓。

房間裡的電視播著粉紅豬小妹,我和沐爹輪流跟沐爺玩、陪他聊天、跟他說明今天的事情,教他遇到大人吵架時要乖、要避禍。

馬上沐爺的心情就變得開心。

 

我想我跟沐爹是沐爺情感的最底線,我們對他的包容是他壓力的抒發站。

長輩們有時候不能尊重孩子的想法,所以沐爺需要沐爹沐娘劃出一個自主的空間給他發展。

孩子需要時間和空間長大,我跟沐爹只能在微薄的時間之中盡可能為他找適合的空間發展,所以我們決定要先把沐爺放回台南,請想孫子的沐爺爺奶奶照顧,讓沐外公外婆能夠休息,也讓工作上面臨任務的沐爹沐娘先專心工作。

希望事情趕快過去,沐爺能依然活潑開心不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