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孩子終於來到我的肚子裡了。

現在他還只是一坨細胞,連心跳都還看不到,而且一般超音波還找不到他,這是用陰道超音波才找到的。

其實不只有小小,沐爺當初也是我盼望好久才出現的。(沐爺在還沒取名時我也叫他小小)

當時在結婚的時候,我就計畫要生個兔寶寶和羊妹妹,先前趕在兔年的12月生下了兔尾巴的沐爺。

現在小羊也來了,不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

沐爹想要女兒,沐爺想要弟弟,我倒是想要生個女兒來養養看,因為兒子實在太難買衣服了,沒辦法滿足媽媽的購物慾。

 

這次因為長時間的期待,我和沐爹都沒有放過小小出現的蛛絲馬跡。

最近沐爹和沐娘自己也有感覺到沐娘身體有不一樣的變化了。

沐爹是覺得沐娘胖了,雖然沐娘生完沐爺之後一直都是肥肥的,但是這次胖的感覺不太一樣,就只有肚子凸出來,臉和身體卻沒有跟著一起胖。

我自己是覺得下腹悶悶的,不再能忍受腹部被稍微緊的褲子勒住,而且會下意識反應保護肚子,不要讓沐爺踢到它。

所以我們都覺得很可能是有了。

說實話前幾週沐娘有自己驗過,不過沒有兩條線,但又過了好幾週月事還是沒來,覺得很奇怪,所以我就跟沐爹說我們再驗驗看好嗎?

記得當初懷沐爺的時候也是這樣,第一次驗也是驗不出來,還挨了一針黃體素。

所以這次沐爹叫沐娘不要花錢買驗孕試紙,乾脆去診所檢查就好,因為他是不喜歡花兩次錢的人,去診所也會用試紙檢驗,但是費用都含在掛號費中,如果真的有,就直接做檢查,如果沒有,就拿藥調整身體,這樣就不用多花買驗孕用品的錢。

而且這次是懷孕的機率應該很大,所以我們是一直等到沐爹和我同時有空時,才一起到診所檢查。

 

到診所醫生先給沐娘用試紙檢驗,一驗兩條線很快就出現了。

接下來照腹部超音波看不到東西,改照陰超後找到了小小。

醫生說著床的位置很正常,就沒有子宮外孕的問題。

接下來醫生問了幾個問題:這是第幾胎?還有上一胎生產時的重量和狀況。

我一一回答這些問題,另外跟醫生說,當時在生沐爺時,醫生說我算是急產。

醫生聽到,回答說:喔~~~那很好!

這個婦產科醫生是幫我接生沐爺的醫生,但不是我懷沐爺時做產檢的醫生。

 

生沐爺時沐娘是疑似破水進醫院的,因為也39週,算是足月,沐娘其實也很想趕快生一生,一內診就真的破水了,直接準備生產。

我產檢時也沒甚麼特別的狀況,應該不用特別指定接生醫生,反正生小孩是靠自己,哪個醫生輪值班就給誰接生。

所以後來是江昌雲醫生幫我接生,這位醫生以前也在門諾服務,現在在醫院附近開診所,但如果有病患要開刀,會到門諾醫院動刀,也有在醫院輪班接生。

 

進醫院的時候快10點,那時沐爹還被沐娘叫去買一大堆吃的,後來沐娘還在待產室吃了肯德基和牛肉麵,還有一碗紅豆湯因為吃太飽沒吃完。

吃飽喝足之後我還沒有陣痛,大約凌晨1.2點被護士塞了顆催生藥之後才開始痛了起來,4點多沐爺就被我生出來了。

我沒有痛很久,醫生說以生第一胎來說,我這樣的速度算急產,生第二胎時只要有產兆就要趕快衝醫院,不然很可能會出現在半路孩子就生出來的狀況。

所以急產還不錯,生很快又不會痛很久,這樣媽媽和醫生就可以趕快解決趕快休息囉XD。

 

沐娘第一胎是在花蓮門諾醫院做產檢,每次都要排很久,所以沐娘決定這次不要傻傻地跑大醫院等產檢,診所掛號看診都快,診所產檢會方便得多,直到要生產時再去醫院就好。

 

目前身體上還沒有甚麼特別的孕徵,只是覺得最近胃口比較不好,隨便吃兩口就飽了。

記得懷沐爺的時候我也是沒什麼胃口,甚至會覺得東西吃起來沒味道,然後就漸漸地瘦下來,當時懷孕5個月時還比懷孕前瘦3公斤,所以這次希望小小也能幫我吃掉一些體重。

上次沐爺留在我身上的違章建築實在太多,需要好好消耗一下。(明明就是自己生完之後吃太好,瘦不回去還怪沐爺)

不過人家說每次孕期會出現的症狀都不一樣,懷沐爺時我的狀況還不錯,除了沒胃口、晚上會因為胃脹氣睡不好之外,沒什麼孕吐,算是沒讓我太辛苦。

懷沐爺時沐爹幾乎都沒陪沐娘產檢,因為那時沐爹遠在台南,沒辦法跟沐娘一起分享喜悅,也是過去沐娘的遺憾,所以這次檢查沐爹要沐娘等他有空一起來(不然之後會被沐娘碎念很久)。

懷小小應該會比懷沐爺時狀況更好,因為沐爹就在沐娘身邊。

 

知道懷孕後我跟沐爹說要編列我的治裝預算。

沐爹就說:沒有‧‧‧。

然後我就瞪了沐爹一眼,沐爹就接著說:沒有上限。

哈哈哈,這次我要對自己好一點,該買的就買要買XD。(這樣身材就不容易復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