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爺在放學的途中撿了一片落葉,一片大片的樹葉,一片麵包果樹的樹葉。

它令沐爺愛不釋手。

沐爺一撿起樹葉,就興奮地拿來給沐娘看:媽媽你看,好大一片葉子!

雖然,在一旁沐外婆反射性地就回說:髒髒不要撿。

但我隨即就跟沐外婆說:沒關係啦!小時候,我也時常拔雜草來玩啊!

沐外婆聽了沐娘的話後,似乎是想起了什麼,就同意沐爺玩樹葉了。

 

沐娘還依稀記得自己國小三年級的時候,放學路上,我跟著哥哥和他的同學們,沿著溪畔的堤防走路回家。

堤防走道旁滿是雜草,那時的我們也是沿路摘、沿路拔,邊玩邊回家。

就別說沐娘了,我猜沐外婆玩過的樹葉雜草一定也沒比我們少。

 

走著走著,沐娘就問沐爺:你知道這是什麼樹的葉子嗎?

什麼樹?

這是麵包果樹的葉子,麵包果可以吃唷!

沐爺又問:這是哪一棵樹的葉子?

我說:你看哪棵樹有這樣的葉子?

沐爺就隨手指了一棵:是這棵嗎?

不是!這棵葉子比較小。是後面那棵麵包果樹的樹葉。

那是這棵嗎?

也不是!

下次經過再指給你看。

 

晚上沐爺還說他要帶樹葉去洗澡,不過被沐娘拒絕了。
(沐娘不想跟樹葉一起洗澡。)

雖然最後幫沐爺洗澡的是沐爹(因為沐娘要陪二公子睡了),不知道沐爹有沒有答應讓他帶樹葉去洗澡?

但隔天早上,沐娘看到樹葉出現在放電腦的房間。

 

樹葉被沐爺帶上樓了。
(其實剛回到家的時候,沐娘曾偷偷的把樹葉丟在外頭,但又被沐爺找到撿回來玩。)

孩子就是這樣,這種東西老是當成寶貝玩。

忍不住覺得好笑。

 

其實沐娘每次見到麵包樹,都會多看它兩眼。

因為沐娘很喜歡吃麵包果,我們家的吃法是把麵包果跟小魚乾和排骨一起煮湯,很好吃,不過麵包果不好處理,會有黏黏的汁液。

我曾問過來自其他縣市的同學,發現好像只有東部人會吃這種東西,其他縣市雖然都有麵包果樹,但是不會拿來吃。

不過這也沒什麼啦!

就每個地方都有地方特產,或是當地獨特的生活習慣罷了。

其他縣市也有很多我們沒吃過的東西,每次我們家出去玩,最喜歡的行程,就是去嘗試各地獨特的飲食。

這就是文化啊!

 

說的好聽,其實只是我們貪吃XD。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