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爺已經跟沐娘要求要走路上學很多次了,今天我終於答應他了。

因為今天沐爹在家,沐二公子可以交給沐爹顧。

平常都是沐娘送沐爺上學,晴天的話騎腳踏車,雨天就開車,公子會請沐外公和沐外婆幫忙顧。但因為擔心公子醒來找娘哭鬧,會造成長輩的困擾,所以我都會儘量快去快回。

但今天沐爹放假,秉著各人造業各人擔的原則,假如公子起床要人抱,就算沐爹想睡他也是要含淚吞忍,所以今天沐娘可以外久一點的時間沒有關係,因此我就答應沐爺陪他走路上學。

最重要的是,今天是下雨天,我想沐爺一定會很高興可以拿雨傘。

涼鞋也是雨天的基本配備。

雖然天氣冷穿涼鞋腳冰冰,但總比鞋子襪子都濕透了的感覺好。

果不其然,沐爺跑去踩水了。

沐爹不喜歡沐爺去踩水,因為沐爹討厭被髒髒的積水濺到。

所以沐爹偶而會靠北粉紅豬小妹都教孩子跳泥巴水坑。

不過沐爹也曾跟沐娘炫耀,沐奶奶教育方式很開放,曾讓他下雨天跑到學校玩溜滑梯,老師看到孩子在雨天在學校玩,還打電話給沐奶奶關切。

"就是下雨天,溜滑梯才滑才好玩。"沐爹是這麼說的。

說的好聽,只是,我看現在的你也捨不得兒子雨天去玩溜滑梯。

沐娘知道沐爺你喜歡踩水,所以特別提醒你今天穿涼鞋上學。

你興致勃勃地要上學(玩水)去了,書包也自己揹著,不用娘幫你拿,非常好。

穿涼鞋,娘就同意你踩水。

 

但麻煩離我遠點。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