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沐娘趁著在雨滴落下之前,陪著兩位少爺在家門口吹吹風。
一出門,沐娘就聽見沐爺對著天空大喊,好多小鳥喔!

大近視沐娘起初還看不出天空有什麼小鳥,待我推推眼鏡定睛一看,才看清滿天飛燕。

在這乍暖還寒的陰雨天,流星一般的燕,劃開了春天的天空。

還記得沐娘生平第一次注意到天空中飛翔的燕群,是在我國小時。
那時候身邊同學嬉笑地說:快走,不然等下會被鳥大便滴到。
想想也是,如果這麼大群鳥一起排泄的話,在底下的人中獎機率應該會很大。        
XD

沒想到燕群還在。
在多年後的春,你們的孩子,出現在我的孩子面前。
這是雨燕,會在陰雨天出現。
我跟沐爺這樣介紹你們。

隔天送沐爺上學途中,我們又看見路邊空地上有一雙燕子,有著長長的剪刀尾。
我請沐爺仔細看看他們像剪刀一般的尾巴。
須臾,我們就又繼續往學校的路上進發。

沐娘騎著親子車,沐爺就坐在我雙臂間。
我問他:燕子是什麼顏色的呢?
沐爺說:黑色,還有白色。
沐爺沒有漏掉在燕子腹部的白毛。
然後沐娘又說:燕子和麻雀是不一樣的喔!你知道麻雀是什麼顏色的嗎?
沐爺回答:是咖啡色... ...,還有褐色。
我聽到沐爺的答案,心猛跳了一下,沐爺給我兩個答案呢!原本我只期待他給我一個也許是咖啡色這樣的一個答案,沒想到沐爺多給了我一個與咖啡色接近但又有些許差別的顏色。
是的,麻雀身上的確也帶有比較淺的褐色。

所有東西身上都不會只有一種顏色,就算是同一個色調,也有深淺區別。
區別得出麻雀身上兩種不同的色彩的沐爺,想必內心也是色彩豐富的。

後來,我上網查了雨燕的資料,另外看到了家燕,依習性,我們上學途中看到的應該是家燕,跟空中盤旋的雨燕外型不同、習性不同。
沐娘有機會再跟沐爺介紹吧!
不只是顏色,連燕子,也都分成很多種類唷!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