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506第一胎和第二胎的差別.jpg

五月逢母親節,趁著佳節氣氛,沐娘想畫個自己當母親後的心得。
特別是我現在成了二寶媽。
有些事情有些想法,在二寶出現後,豁然開朗。
回想起自己剛成為新手媽的那些歲月,和現在比起來,感覺真的差很多。
雖說迎接新生兒要做的事情一樣也沒少,但心態上卻不同。
許多人都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如今沐娘多少也體會到句中心境。

但不是真的把孩子當豬來養,而是我逐漸比較不會被某些網路上瘋傳的育兒觀念所侷限,我會更加有自己育兒的想法。
記得當初生第一胎沐爺的時候,我一心只希望孩子如大家所說的吃飽睡睡飽吃,如果孩子表現得不如我預期的安睡時,我就會非常的焦躁。
但是到了第二胎沐二公子,我便能坦然接受初生孩子希望與我親密連結的期望,不論是抱或哄,我都更加有耐心,並知道自己可以找些事情,像看看影片,來打發每個親餵的漫長黑夜。

反正孩子就是要討抱,孩子這段時間就是放不下來,放不下來索性就不要放下來。
有了這樣的念頭後,孩子反而更快入睡了。

所以我想畫下我心中的感覺。
只是,每當自己拿起繪圖筆想落筆時,就會不由自主地陷入回憶之中。
只能說,沐娘剛成為新手媽的那段歲月真是慘痛不堪啊!
但,也因為有了四年前的經驗,才有現在的我。

當媽的滋味一言難盡,甫回憶,許多眼淚與咆嘯便隨著回憶瞬間湧到眼前迴盪在耳邊,然後又化成孩子的淚眼和笑臉。

只能說大家都辛苦了,不論新手老手媽,還是準備要當媽的,沐娘在此敬大家。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