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603要開車來接我知不知道.jpg

平常,沐娘為了要訓練沐爺的體力和腿力,在沒有下雨的午後,我會背著沐二公子,走路到學校接沐爺。

家裡距幼兒園大約有20分鐘大人腳程的距離,對背著書包的沐爺來說稍遠,整路會走走停停,偶爾要在路邊稍事休息。
有時候遇到天候不佳,下著雨的天氣,沐娘才會把公子留在家,請沐外公沐外婆暫為看顧,然後自己開車去接沐爺放學,這時候,沐爺就可以不用走路,能舒舒服服的坐車回家。
另外還有一種沐爺不用走路回家的狀況,就是沐二公子在要接沐爺的時間睡著,沐娘不想中斷公子的睡眠時,便會請沐外公沐外婆騎摩托車去接沐爺。

這天,天氣很好,公子也很想出門逛逛,所以沐娘又揹著公子走路去接沐爺放學了。
結果沐爺一出校門,就問沐娘是不是開車來接他?
天氣這麼好,當然要走路回家啦!
在沐爺知道他今天必須走路回家之後,崩潰大哭。
他含著眼淚邊跟沐娘曉以大義,說以後要開車來接他,還說下次不可以再這樣了。

淚眼汪汪學著大人口氣說話的沐爺著實好笑。

沐娘看著不想走路放學的沐爺,不知該不該認同他的話,要讓沐爺不用走路回家其實還是有辦法,只是這樣對他是合適的教育嗎?
許多的想法在沐娘心中盤算。

讓沐爺習慣坐車回家會不會讓他養成壞習慣?
這樣沐爺會不會沒有鍛鍊體能的機會?
我們是不是會少了母子談天的時光?
如果我拒絕他他會不會以後就失去表達的勇氣?
我是不是該示範問題解決的方法,讓他知道所有問題都有不同的解決法?

到最後,我決定要讓沐爺有能夠坐車回家的機會。
我跟他說:外公沐外婆騎車出去逛街了,我不確定沐外公會不會接電話,我幫你打電話問外公能不能順道來接你,如果外公有接電話,也願意來接你,我們就在這裡等外公,如果外公沒接電話,我們就走路回家。
(因為沐娘帶著公子出門,所以
沐外公沐外婆不需要幫忙看孩子,因此在美好的午後,他們通常會騎摩托車去兜兜風,享受一下退休生活。)
沐爺點頭同意,並且收起哭聲之後,我就拿起手機打電話給沐外公。
沐外公也接到電話了,馬上就答應要來接沐爺。(疼孫)

沐娘就揹著二公子,陪著沐爺坐在路邊的坐椅上等沐外公來接。
沐外公很快的就載著沐外婆出現了,沐爺歡天喜地的上了車,然後開心的跟沐娘和公子揮手道別。(這小沒良心的。)
這樣也好,沐娘看著沐爺坐車返家後,就揹著公子漫步在市區,然後幫自己買杯飲料,隨意地逛街,然後最後再輕輕鬆鬆地走回家。

當然沐外公也沒有馬上載沐爺回家,他載沐爺到一個私密景點去看火車去了。
好的,人生嘛,總不會只有一條路可走,換條路走走說不定更加輕鬆自在,何苦為難沐爺為難沐娘自己呢!

從此,沐爺也終於愛跟沐外公出門溜搭,因為先前沐外公怎麼哄,都沒辦法哄沐爺在沒有沐娘陪伴下跟外公出去逛,這下終於讓沐外公有個可以引誘沐爺一起出門的方法了。
愛孫的沐外公之前總是被拒絕跟著外公出門逛街,這些拒絕可是讓外公失落了好一陣子,現在知道怎麼哄孫開心之後,沐外公每天時間到,都會急著去接愛孫。
能夠提升祖孫情誼,讓沐爺少走幾段路回家其實也無傷大雅。

不用接沐爺的午後,公子又還在睡覺的時刻,這些時間就是沐娘畫畫跟寫部落格的時間了!
最賺的其實是沐娘,哇哈哈哈哈哈!
大家都各取所需,真是圓滿的大結局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