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8d9667a0e2548369fc7d0baef9a2c90.jpg!hd.jpg

沐娘會獨自帶著兩位少爺到嘉義玩,完全是憑藉著一股衝動,一股為了吃的衝動。
在羊寶社團認識的麵茶媽,某天烤了一個蛋糕,看起來蓬鬆又美麗,貪吃鬼沐娘就留言說想吃,麵茶媽就說,只要沐娘過去找她,她就烤蛋糕給沐娘吃!
真的嗎?那我一定要帶著兩位少爺去找麵茶玩。
為了手作蛋糕,沐娘便帶著兩位少爺,從台南坐火車到嘉義去找羊寶們玩了。

為了減輕一打二的痛苦,所以沐娘選定了比較快速的自強號,預先買好票,帶兩位少爺從永康搭火車前往嘉義。
我們的座位剛好在車廂最前頭,50和52號,因此沐娘有比較大的位置可以安置兩個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沐娘在網路上信用卡付款買兒童票的關係?)

605860d7f96f4e96a3c27f3537c11871.jpg!hd.jpg

沐爺是火車迷,而且他也比較大了,坐火車已經比較不會吵鬧,所以沐爺很好帶上車。
這時恰巧公子也剛睡飽心情好,所以也沒吵鬧。
只是他會一直對後座乘客笑。
公子很有長輩緣,坐後排的兩個阿嬤,看到公子一直看著她們,忍不住就開始逗公子,阿嬤開心公子也開心,沐娘也落得輕鬆。

dbe682011c534ac784792036d066b38b.jpg!hd.jpg

後來沐爺看沐娘坐在腳墊上幫他們拍照,就跑去學沐娘坐在腳墊上。
沐爺說:椅子給你們坐。(好大心啊!)
因此沐娘就有位置坐了。

DSCN0314.JPG

到了嘉義火車站,沐娘帶著少爺們直接上小黃到親子餐廳。
帶孩子不用顧省錢,花點小錢讓媽媽輕鬆孩子舒服很值得。

我們聚會的餐廳是嘉義的哈慕尼手作料理(請見吃吃喝喝--嘉義,哈慕尼手作料理(附設遊戲區)(沐爺4Y8M、沐二公子0Y9M))
沐娘火車比較早,我們最先到,在我到了之後,媽媽們也陸續到達。

DSCN0320.JPG

我們有事先訂位,所以店家有保留比較大的座位給我們。

DSCN0331.JPG

沐爺哥哥一進餐廳,一頭就栽進玩具堆中玩玩具,完全不打擾沐娘的聚會。

後來大家陸續到達後,小的孩子就先吃吃副食品,再互相認識一下。

DSCN0321.JPG

謝謝麵茶媽美味無添加的稀飯,公子吃了好多又續碗。(在家好像沒被沐娘餵飽!)

公子和茶爺倆相見歡。
雖然這個年紀的孩子理論上都是玩各自的,不過他們之間還是會有眼神交流,讓媽媽們感覺很不錯。

DSCN0347.JPG

公子跟頂哥也玩得很開心。

沐娘跟頂哥他娘一致都覺得,公子在跟頂哥說他的葡萄很好吃。

DSCN0325.JPG

除了公子跟朋友們玩得很開心外,沐爺也跟茶茶的哥哥--麵麵,玩得很高興。
麵茶媽說,她懷麵麵時喜歡吃麵,所以叫哥哥麵麵,她懷茶茶時喜歡喝茶,所以弟弟叫茶茶。
兩個加在一起剛好是麵茶。(好有趣)

DSCN0326.JPG

回家後,沐爺還一直問沐娘,什麼時候要再去嘉義找麵麵玩?
看來兩人是真的玩得很開心。
好好好,有機會娘會再帶你去嘉義玩的。

DSCN0333.JPG

除了玩遊戲之外,我們本次聚會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寶寶變裝。
這次很剛好的,所有與會的媽媽都生男寶寶(淚),媽媽們為了一圓女兒夢,便由頂哥提供美麗夢幻寶寶服,加上小羊媽贈送的長髮毛線帽,對寶寶們實施變裝遊戲。(這群媽媽到底有多想要女兒?)

DSCN0329.JPG

今天要被變裝的是圖書館和茶茶。

DSCN0359.JPG

這是"圖書館"。(寶寶的小名就叫做圖書館。XD)
笑得好開心唷!

DSCN0392.JPG

變成女兒也很美麗呢!(因為媽媽漂亮!)

DSCN0379.JPG

可愛的茶茶。

DSCN0341.JPG

快速捕捉下可愛茶妹的照片。
要幫寶寶們變裝拍照可不容易呢!因為他們都會一秒扯下頭飾。
這時候就需要一個人幫寶寶帶頭飾,一個人逗寶寶,一個人拿著相機不停按快門。
通常8、9張照片中才會有一張是成功的。
還好數位相機可以拍很多張很多張,才有辦法留下寶寶美好珍貴?!的一面。

DSCN0345.JPG

茶妹皮膚白白真美。
(茶:我是男的啦!)

DSCN0404.JPG

被媽媽們惡搞之後,孩子們就可以去玩了。

DSCN0425.JPG

能把孩子放下,媽媽就輕鬆多了。(呼~~~)

DSCN0432.JPG

我們玩到五點,孩子們大概也累了,才依依不捨地散會。
沐娘就帶著孩子們搭最近的一班車回台南。
在車上公子比較調皮,不是尖叫就是想在地上爬,好險車程才一個小時,沐娘咬個牙就過去了。(我以前還滿常帶著沐爺坐5個小時的火車,往返花蓮-台南,所以一個小時對沐娘來說是小菜一碟。)

沐娘覺得,第二次留職停薪,我更敢帶著孩子四處去。

第一次留停時,可能因為自己是育兒新手,又不是很會開車,所以不太敢自己帶著孩子遠行,便跟有同齡孩子的媽媽的交流不太多。
這幾年下來,沐娘的開車技術有比較好了,能帶著孩子移動的範圍就增加了。
想當初,沐娘是被沐爹逼著去考駕照的,因為沐爹說,這樣將來沐娘要載孩子才方便。
不過後來我發現,我還滿常載沐爹的。(什麼載孩子?說的這麼好聽,其實你是想自肥吧!)
但是沐娘有了駕照和駕駛經驗後,我跟沐爹就可以輪流開車,這時我們要出遠門就很輕鬆,要環島也是說走就走,也還不錯。

後來沐娘回去工作之後,發現能陪伴孩子的時間實在太少,所以第二次留職停薪,我就把最大時數兩年一次請完,並盡可能帶著孩子到任何我們想去的地方,和做些我想為他們做的事情。
這是經驗的累積,有經驗之後,我就知道要更加珍惜這段留停的時光。
我寫文、我畫畫記錄下孩子們的成長。
我一打二帶孩子出門,不讓自己和孩子枯坐在家裡對喊無聊。

在孕期,我認識了好多好多同一時間懷孕生產的媽媽,能夠見個面聊聊天感覺真的很棒,孩子也玩得好開心。
走出門真的很值得。
(麵茶媽做的蛋糕也很好吃XD,值得我跑這麼遠去吃。啊~~吃太快沒拍到照片。)

有機會要再約出來一起玩唷!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