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528.JPG

這天沐爺看了Dora之後,說他想吃香蕉。
在8月炎夏的早上10點半,沐娘騎著腳踏車載兩位少爺去市場買香蕉。

原本沐娘是沒有要帶公子出門的,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可是開哭愛隊路的公子一路爬到門邊跟了出來,沐娘看公子想跟路的意念甚堅,我狠不下心捨下公子,就只好連同公子一起載去市場逛逛。

家裡的親子車最近被沐娘牽去腳踏車店改造,後輪加裝了火箭筒,讓沐爺可以坐在後座。
因為以前沐爺的腳,曾經在沐娘用腳踏車載他時,由於後輪沒有踩腳的地方,而不小心被捲到腳踏車的後輪裡,所以在沒有改造前沐娘沒辦法讓他坐後座。
現在公子大了,為了能一次載兩個孩子出門,我特別去加裝可以讓沐爺安心舒服放腳的火箭筒。
這次加裝火箭筒後,沐爺就自動要求要坐在後座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前座對他來說太擠了吧!

沐爺已經很高了,屈身擠在前座實在難過。
那前座就留給弟弟沐二公子吧!

我們買了香蕉,又買了仙草(天氣熱,沐娘想吃仙草)。
後來看到路邊有人在賣小玉西瓜。
現在是小玉西瓜的產季,前幾天沐外婆買了一顆不錯吃,很快就被吃光光了,所以沐娘就決定再買一顆回家,讓大家吃吃消暑。

西瓜1顆老闆賣80,另外有1顆50的已經賣完了。
所以沐娘就買顆80的西瓜,請老闆隨便幫我挑一顆。
傳統市場賣水果的攤販時常會切些水果讓客人試吃,尤其是像西瓜這種,吃完再買,這時老闆也大方地切了兩片西瓜讓沐娘和沐爺吃。
在沐娘和沐爺吃西瓜的同時,老闆看沐娘騎著腳踏車,載著兩個孩子出門,小男娃公子還被媽媽穿上恩典牌的粉紅色連身衣,便稍微仔細看了一下兩個孩子。(可能是覺得現今會騎腳踏車載孩子,又讓孩子穿不對性別出門的媽媽不多了吧!)

DSCN0533.JPG
(當天公子的裝扮是這個樣子。)

老闆看著公子,覺得公子臉兒圓圓很可愛,耳朵也長的漂亮,很是喜歡。
公子的臉上似乎還寫著"折價"兩字。(笑)
所以老闆就說:西瓜一顆80,我賣弟弟50就好!
就這樣,沐娘便以50元的價格買到了1顆80的西瓜。(好爽)

好險我沒拋下公子,有載公子一起出門逛市場,才有這樣的優惠。

話說80元的西瓜真的是跟50元的不一樣。

DSCN0568.JPG

看這一顆80元的小玉西瓜這麼大,實際抱起來的重量相當重呢!
沐娘隔天逛愛賣時看到愛買也有賣小玉,一顆好像賣八九十塊,抱起來的重量就沒有這顆這麼重,這顆大概是賣場小玉的1.5倍重吧!
切開一看!

DSCN0569.JPG

實心,皮薄肉黃很多汁,超好吃的說。
好開心買到了好吃的西瓜。
花蓮是西瓜產地,大家有來花蓮玩的話,早上可以去重慶市場(溝仔尾)看看,通常在西瓜產季(大紅西瓜是5-6月,小玉西瓜是8月),都會有便宜的西瓜可以買。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