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1027_090159.jpg

《沐娘的0900前校園日記》2016/10/27
今天孩子們都沒有到室外遊戲,因為今天要塗氟。
教室人多,就顯得比較擁擠。(在外跑跳慣了,回到教室反而不習慣。)

沐爺今早上學的情緒其實不好,沒睡飽。
可是沐爺每次到了晚上又不睡,沐娘的確也很為難。
昨晚還是沐娘跟公子先睡著,然後沐爺悄悄地把沐娘挖起來陪他,完成了他的階段性任務(幫他寫字)之後,沐爺才在十點多快十一點時,被沐娘逼去睡覺。

沐爺今天也特別黏我,要我一定要陪他玩。
平常雖然早上我都會在學校多留一會兒,但我不一定會全心陪沐爺玩。
沐娘是秉著一個"我在你身邊,但我不是屬於你的玩伴"的立場留在學校的。
沐爺平時也不會因為我在,就一定要我陪著他做任何事情。
但今天沐爺延續著沒睡飽的精神狀況,然後,他就流鼻血了,這著實嚇了沐娘一大跳,我趕緊找衛生紙幫他止住鼻血。
應該是身體不舒服讓他變得黏踢踢。
這時,一個男同學一直在身邊關切,在我幫沐爺換鼻血衛生紙時,他說他要看(XD)。
這個男同學,沐娘對他很有印象,因為他就是第一個跟沐娘告沐爺狀,說沐爺會搶他玩具的同學。
但在沐娘這些日子的觀察下,發現這個同學其實跟沐爺滿要好的,滿常在一起玩的。
這是一個因為愛因為親近所以容易有摩擦的例子嗎?(呵呵~~笑)

沐爺止住鼻血之後,要我只陪他玩,不要跟其他同學玩。
雖然還是有其他同學靠過來想一起玩,但我看的出來沐爺臉很臭。
然後,沐爺就抱著我哭了。
我知道他想獨佔媽媽,尤其是他今天身體和心情都不美麗,早上還被沐娘趕著上學,所以他不禁難過得哭了。(有媽在比較愛哭)

沐爺是我的孩子,是我長久下來細心陪伴照顧的孩子,我哪不知道你那一蹙眉代表什麼意義。

所以我跟沐爺說:我是愛你的~~~
話一說完,他心情就好了一半。
後來沐爺說肚子痛跑去上廁所,我想八成是因為他睡眠不正常造成身體不太舒服的。(這孩子天生夜貓子啊~~~~攤手)

今早的另外一個故事,是關於一個女同學。
這學期,沐爺班上多了幾位特殊的孩子,他們心智都健全,不過身體上有些需要協助。
有個女同學,活動時是需要幫忙的。
今天她靠過來跟沐娘一起摺紙。
我知道她已經看我好多天了,我每天都跟其他同學玩東玩西的,我也曾經拿了一隻剛被我打死的蚊子給她看,所以我想,她應該會希望能夠加入我們的行列。
不過我今天在的活動區已經滿額了,也許明天我們可以一起活動。

即便身體有不便,她的眼睛卻也跟沐爺一樣靈活,看到喜歡的東西時,雙眼也會發光。
她能帶著笑容來上學,沐娘覺得是很棒的一件事。

與特別的同學相處,也是我曾經想讓沐爺體驗的事情,沒想到這麼快就遇到這樣的機會。
我想,那就從我開始,陪著沐爺,公子,還有很多很多的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