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天提前幫沐爺在學校過生日,所以待的比較久。

這禮拜是沐爺生日,配合今日沐爹的休假,因此我們選在今天,訂了蛋糕,到學校幫沐爺慶生。
沐爺期盼這個蛋糕已經很久了。
他入學的一年多來,已經陸續看了許多同學們在學校慶生,很有感,因此他也開始期望哪天慶生的主角能換成自己。
早自暑假開始,沐爺就在計劃他的生日蛋糕了。
沐娘很能體會這種感覺,考量到沐爺目前的生活重心在學校,因此,今年我們就不另外在家裡慶生,而是買了蛋糕到學校幫沐爺慶生。
蛋糕是請在麵包店工作的同學爸爸幫忙製作的,主題是台鐵的微笑800號,是沐爺指定的圖案。
沐爺迫不及待地想要開始他的慶生會,所以他很快地就在老師面前就定位。
班上同學們對於有蛋糕可吃,也顯得非常的開心,而且大家都很期待蛋糕的模樣。
欣賞蛋糕也是孩子們的樂趣之一。
不過因為東部幹線是沒有微笑800號的,所以大家對於這個車型似乎比較不熟悉,為此沐娘還特別跟大家介紹這個車型,另外在手機上點出圖片,讓同學們可以好好認識沐爺喜歡的火車。

今天沐娘在學校待得比較久,藉此也看見了沐爺在學校不同的面相。
沐爺很求表現(其實大部分這個年齡的孩子都會求表現),但是大家的目光不可能永遠都在他的身上。
因此在放學後,沐娘就跟沐爺說,老師集合大家,讓大家討論及分享的時候,不一定都會讓你分享想法,但是你可以用其他的方式與大家分享,同時也要欣賞別人。
雖然沐娘這麼跟沐爺說了,但以沐娘對沐爺的了解,可能我還需要多利用幾次機會好好跟他強調,他才比較能主動去欣賞別人的作品或想法吧!

今天另外的小故事是:在分蛋糕時,有位同學因為沒有排隊,被老師請去坐好。
看樣子,應該要等到所有同學都分到蛋糕後才會輪到他了。
他懶懶地坐在地上,那個屬於他的點點上。
沐娘大概能體會他的急切,因為沐爺先前也會這樣。
所以沐娘到他身邊坐下,陪他。
我說:你看我這樣坐(駝著背),跟我這樣挺胸坐好,哪個比較好看?
他說:挺胸坐好。
同學邊說,邊把胸部挺了起來。
我說:你看,我這樣挺胸,腰打直,頭抬起來,兩手放膝蓋上坐有沒有很好看。
同學點點頭,手放到膝蓋上。
我再說:而且你看唷!我坐起來,頭抬高,我就可以看得更遠唷!頭低低的,只能看這麼近,我頭抬起來,就可以看很遠。
同學聽了,不知不覺就把頭抬起來,看似也想看得更遠。
這時老師就過來稱讚他坐得很好,讓他可以去拿屬於他的蛋糕。

每個孩子都有他們可愛的地方。
他坐好坐正的樣子很可愛。
只要我們把孩子可愛的樣子引出來,那每個孩子就都是天使了。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