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901.JPG

這是沐爺(5Y3M)的作品--鐵軌,模特兒是沐二公子(1Y4M)

話說最近沐爹在做骰子塔。
沐爹做骰子塔的時間,通常是晚上沐娘帶著公子去睡的時間。
目的是要避免還不想睡的沐爺吵公子睡覺。
沐爺和沐二公子的作息,從小就不一樣。
沐爺像他爹一樣,都是夜貓子;公子像他娘我,早睡早起。
因此,沐娘和公子往往會先睡,而在沐娘哄睡公子的時候,沐爹就會把沐爺帶去放電腦的房間,免得沐爺吵弟弟,這段期間,沐爹也許會陪沐爺玩,也許會做些東西,事實上,沐娘也不太清楚他們父子,在這些時候,到底都在幹嘛。

這一陣子應該是在做骰子塔吧!
因為沐娘起床後,骰子塔就出現了。

這就是沐爹做的骰子塔

DSCN2903.JPG

第一個成品是八角形的,完成後沐爹覺得不甚滿意,決定重做,目前正在做第二個,六角形的。
這週沐爹到台東出差去了,因此六角形的骰塔就暫時停工了。

這個骰子塔兩位少爺都很喜歡呢!

這個骰子塔帶給少爺們額外的效應是,它開創了沐爺的創作興趣。

記得八角形骰子塔的半成品出現的隔天,沐爺就學著沐爹,拿著保麗龍膠黏出這個圓盤狀的東西,沐爺說,這是鐵軌(看來是環形的)。

DSCN2904.JPG

冰棒棍鐵軌出現之後,沐爺便一直要帶我到閣樓看他的軌道組。
我本來是婉拒上樓的。
最後我受不了沐爺的邀約,終於上樓陪他玩一下,一上樓我便看到了一組同樣是圓形的軌道。

DSCN2905.JPG

一眼瞧見,我便懂了,他做的,一定就是這一組軌道。
霎時,沐娘還頗為感動,沐爺果真沒框我,他做的,真的是鐵軌沒錯,很像,很棒。

從沐爺的作品,讓沐娘體認到,父母的行為對孩子的影響真的很大。
沐爹跟沐娘,都喜歡手做,也喜歡動手為自己的生活做些改變,這樣的習慣,似乎影響了沐爺,讓他喜歡上自己動手做出他想要的東西。
這是我們想讓沐爺耳濡目染的習慣-自己動手、去圓夢。
想做什麼就去做。
雖然我允許沐爺圓夢的時間,只有公子睡覺時,因為公子會搶保麗龍膠,他如果把保麗龍膠放進嘴裡那就太危險了。
即便沐娘在某些時候,會因為安全考量會需要阻止沐爺運用某些素材做東西,但我還是希望,沐爺能一直有夢,並願意去圓夢。

 
沐娘想告訴未來的沐爺:沐爺啊!如果將來你想要的天空爹娘給不了你,就自己飛出去吧!
但別忘了起飛前,要回頭跟爹娘說一聲。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