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沐生病了。(8M15D)

從前幾天開始,沐沐晚上就睡不好,半夜醒來哭鬧,體溫也有點偏高,白天醒來之後又嗜睡,沒精神但又歡歡的。

也許是被沐爺爺傳染的。

第一天連我也覺得不舒服,跟沐沐一起好好的補個眠之後我就好多了。

但是沐沐還是沒有完全好,不怎麼愛喝奶,只好用舒跑加水給他喝,喝了東西之後也有點胃口吃稀飯了。

感覺好像也沒事了,開始活蹦亂跳,但是到了夜晚又怪怪的,夯夯、忽然大哭、睡不安穩。

本來星期五晚上要去看醫生,結果笨蛋沐娘我忘記帶沐爺的健保卡加上沐爺睡著所以作罷。

星期六早上,沐沐狀況好很多了,不過我們還是帶沐爺去看醫生。

醫生講解這次的症狀:
流鼻水:導致鼻塞,晚上會夜醒(因為呼吸不到空氣啦),不愛吸奶(應該說是不愛躺餵,會鼻塞無法呼吸)
喉嚨發炎:流口水(因為喉嚨痛不敢吞口水),呼吸有異聲,睡覺的鼾聲變大聲。
咳嗽:感染到呼吸道了。
大便會先硬後軟:腸胃道被感染的症狀。

我跟醫生表示說如果是要自己好的感冒我希望盡量不要讓沐沐吃藥,醫生勸退我,說沐沐已經有一點咳嗽,不吃藥會更嚴重,如果我不希望給沐沐吃這麼多藥,那這次的藥先吃早晚,如果咳嗽有增加就要吃早中晚,多吃一次增加藥量,不過如果有黃鼻涕一定要再回診換藥。

半夜,沐沐因為鼻塞無法呼吸哭著醒來,這樣沐沐沒辦法睡覺,我只好請出吸球來幫沐沐吸鼻涕,這顆吸球可是沐沐出生時用來吸口鼻內羊水的那一顆(真是意義非凡啊)。


不過沐沐怎樣都不讓我幫他吸鼻涕,我找來沐爹壓制他,成功吸除鼻涕之後,沐沐就不給我抱了,看他看到我的樣子就像看到他最害怕的小恐龍一樣。
不喝奶就喝點水吧!
沐爹正在重灌電腦,但是沐沐一直哭,又不給沐娘我抱(因為我會忍不住要幫他吸鼻涕),所以只好讓沐爹抱了。


鼻塞睡不著,就自己玩一下吧!


因為兩邊的鼻子吸通了,所以鼻涕就流下來了。

但是他不肯讓我擦鼻涕,我一擦他就哭了,最後沐爹決定讓他跟我們一起洗澡,用水洗掉鼻涕。

洗好澡乾淨的沐沐,夜深了,似乎很想睡了,關燈之後很快的就入眠了。

隔天沐沐就有精神了,體溫降了,也有出汗,但是有咳嗽,鼻涕還是不停的流,還好是透明的鼻涕,所以我中午有給沐沐吃包藥,被醫生說中了。

星期一,沐沐早上就沒有再愛睏了,作息也恢復成11點睡覺。雖然還是流了鼻涕,但是活動力恢復了。反倒是沐娘我感冒了,全身無力,難過了一整天。我還是給沐沐吃三包藥,不然藥效不夠要再回診那就太麻煩了。

這藥有個副作用,就是會拉肚子,一天要幫沐沐洗四次以上的屁屁,對於病懨懨的我來說真是辛苦的事情啊!

藥吃完後沐沐只剩下流鼻水和偶而咳嗽的症狀了,所以又帶去耳鼻喉科看,因為耳鼻喉科比較近,而且也有看小兒耳鼻喉科。拿了藥,吃了一兩天沐沐就好很多了,鼻涕也乾了,瞬間變得超有活力,晚上都不睡覺的(崩潰)。

沐沐,病好是要恢復正常作息,不是要加倍玩回來啦!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