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最後一個禮拜,也就是上上個禮拜,我們帶沐沐去吃喜酒,有接觸到有感冒的小朋友,回來之後沒幾天開始流鼻水,體溫偏高。

我以為是感冒,帶去診所看也以為是感冒,只拿了緩解流鼻水的藥。

這段期間,沐沐的食慾都還好,活動力也都正常,只是背後和腳底會熱熱的,但是手腳是涼的。

體溫也沒有高到38度以上,所以我就先觀察。

 

到了上週六,沐沐燒上了38度。雖然發著燒,沒有食慾,也有點四肢無力,但是玩性不減,依然要大人帶他四處走走看看。

星期天,還是還是依然高燒不退,吃了3次退燒藥還是沒有起色,夜裡因為身體不適哭著醒來,驚慌失措的沐娘半夜決定跟沐爹帶著沐爺掛急診。

沐沐屁股被塞了塞劑,打了點滴,也抽血檢查。沐沐扁桃腺有腫大,血液白血球偏高,也有發炎反應。

因為上個月沐沐才因為腹瀉住院,打點滴的記憶似乎還深刻的烙印在他的腦海裡,護士才一摸他的手,沐沐就大哭了起來,針戳下去的時候,沐沐屏息了好幾秒才厲聲尖叫,連出院前拆點滴也是哭得聲嘶力竭。

回到家後沐爺終於發汗降溫,也才有辦法入眠。

接下來星期一,沐沐大部分時間是昏睡著的。

也許是因為退燒了,身體好了很多。不過沐沐整天都沒尿尿,整個夜晚,尿濕顯示竟然都還是全乾,白天除了大了一次便之外,都不需要換尿布。我只好趁餵藥的時候用滴管多滴幾管的電解質水給沐沐喝,免得沐沐水分不足。

到了今天(星期二)凌晨,體溫又再升高,吃完藥退燒後,沐沐又睡了。白天,沐沐也是昏睡,就算起來玩,動作也慢了許多,沒有辦法從客廳爬到廚房找我,只能在半途哀哀的呼喚我,我看到沐沐趴在半路休息,然後又撐起身體。

我調皮搗蛋活潑有勁的沐爺呢?變的病懨懨的了。

雖然是這樣的虛弱,沐沐還是想要四處逛逛,一直要我抱他走來走去,讓他能夠四處看看。

晚上洗澡的時候,沐沐身上出現了疹子。

啊~~~是玫瑰疹。


晚上沐沐的食慾就恢復了,雖然活動力還沒完全復原,不過跟之前比起來真是好太多了。

普通的小感冒哪能讓沐爺這麼虛弱啊!連上次沐沐感冒咳嗽鼻塞流鼻水都沒這麼嚴重,小小的流鼻涕真是太小咖了,原來就是玫瑰疹讓沐沐整個弱掉。

我就想說,沐沐可是強大的親餵母乳寶寶,身體還這麼虛弱的話那就太對不起我了。(不要再說大話了,沐爺發燒沐娘還不是嚇得半死。)

 

出疹第二天,沐爺就像隻熟透的蝦子。

但是活動力也跟著疹子一起回來了,結果晚上到了十二點多才睡,金害。

 

出疹的第三天,沐沐雖然沒再燒了,但是大部分時間在睡覺,早上八點醒來討奶之後,就睡到中午11點,然後又從下午一點睡到四點半,晚上九點就睡了。

倒垃圾的時候,跟對門的鄰居討論起塞劑,他們家的也發燒,因此丈夫請假帶孩子去醫院,轉診到了大醫院,卻檢查不出什麼狀況,醫生叫他們再觀察一兩天。

鄰居的孩子,是大沐沐兩個月的姊姊,症狀跟沐沐一模一樣,也是流鼻水、喉嚨有異聲、發燒不退、臉上也有像粉刺一樣的小突起,而且活力不減,依然愛玩。等到媽媽抱到客廳,發現小姊姊身上也有起疹子了,跟沐沐身上的一對照,根本就是一模一樣,看來也是玫瑰疹,沒想到這麼巧,她也在同一時間得玫瑰疹了。

晚上沐沐睡著之後,我發現他原本沒起疹子的腳,被紅通通的疹子覆蓋了,而身體和臉上的紅疹漸漸消退中。

手也是,紅疹擴散到四肢了。

沐沐出疹之後,婆婆跟我說,別人跟他提醒,孩子得這種病不能吹到風,雖然是口耳相傳,但是對沐沐來說的確是這樣,只要沐沐有冷到或是吹到電風扇,體溫就會升高,就會不舒服的哀叫。

偏偏他睡姿沒有很好,也可能是身體不舒服,最近常會滾下床。

所以用個肚圍他就能睡得比較安穩,體溫也不會再上升。

希望很快沐沐就能恢復健康。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