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87.JPG   
超累。

我一個人帶沐沐坐車從沒這麼累過。

為什麼移動力超強的沐娘會這麼累,請聽我娓娓道來。

IMG_3583.JPG

參加完100年12月蹦蹦兔週歲PA之後,沐娘要帶著沐爺回花蓮。

這次攜帶的行李:媽媽包,衣服,還有要帶回花蓮的塗鴉毯。

出發前一樣儘量減少行李,一些沒有必要的東西像是尿布,還有參加蹦蹦兔生日PA的戰利品就先寄放在親戚家,請沐爺爺送貨有經過的時候幫我載回台南。

車票沐娘事先就買好了,也在出門前就放到口袋。

上車之前沐娘我還愜意地拍照、拿餅乾給沐沐吃。

IMG_3584.JPGIMG_3585.JPG

吃著我在蹦蹦兔PA爬行比賽後買給來獎勵沐沐的餅乾,上車前沐沐看起來心情顯得不錯。

IMG_3586.JPG

上車之後,就開始吃吃喝喝。

首先,又是橘子,因為沐爹的大姑姑家剛好有橘子,我就要了一顆帶上車吃,我吃一半,沐沐吃一半。

IMG_3589.JPG  

橘子吃完吃餅乾,餅乾吃完,沐沐還想吃,但是是想吃餅乾不肯吃稀飯了。(我應該要先給沐沐吃稀飯的。)

接著,沐沐還滿出乎我意料的睡了。

到目前為止,似乎還算順利。

 

因為住花蓮,所以沐娘滿常有機會會坐太魯閣號。

但是太魯閣號的車票很難買,又沒有無座票,真是可遇不可求,哪天我有臨時在售票口買到票我都覺得是祖先有保佑,能坐到不只是會偷笑,還會笑得很大聲。

而且太魯閣號幾乎都是坐滿的,不太可能有空位讓我暫放沐沐,下次應該要幫沐沐買個位置才不會這麼累。(還會有下次嗎?)

IMG_3591.JPG   

我先前完全沒有注意過太魯閣號的椅子舒不舒服、寬不寬敞(一個人隨便就好),這次帶著沐沐環島一圈,身上所增加的負荷是很可觀的,責任負擔也加重。之前只要顧好自己就好,這次還要照顧好小的,還要避免沐沐影響到別的旅客,在這種情形下,反而更能充分地感受到現今台灣最普遍的三種車型(自強號、高鐵、太魯閣號)的優缺點

自強號坐椅最舒服,但前後座椅間距窄,廁所的換尿布台設計最棒。

高鐵座椅普普,前後座椅間距寬,感覺空間比較大,乘車時間也還算短,所以不管再怎麼難過,忍一下就過去了。高鐵換尿布台的空間很小,不好換,而且小人的頭或腳會對到沖水感應的位置,換個尿布水就一直沖。

太魯閣號椅子很硬,前後座椅的間距很寬,剛坐下去感覺很寬,坐久就難過了。我這次旅程坐了快五個小時,坐到很想罵髒話。太魯閣號上換尿布空間很小,我仔細看看,廁所裡的換尿布台只能承重10Kg,也就是說,幾乎大部分一歲以上的寶寶就不能使用太魯閣號的換尿布檯了。

幫沐沐換尿布時,我把他放錯位置,讓他頭對門腳對內,結果腳的地方感應到了水龍頭,水流出來弄溼了沐沐的襪子,我只好讓沐沐光著腳丫。


 

沐沐醒來後,休息夠了開始玩了。

請看沐沐表演吃奶嘴。

 

但是沐沐太興奮,一直尖叫,為了不要影響其他旅客,我把沐沐抱出車廂,到外側充電的小空間讓他冷靜一下,順便好言勸說。


沐娘:車上有很多人要休息,你不要尖叫唷!這樣會吵到人家,要小小聲地。


我說這麼複雜的句子不知道沐沐聽不聽得懂?但是我儘量說的小小聲地,希望沐沐能感受到"這裡需要安靜"的氛圍。

此時因為先前抱著沐沐睡身體不能移動,加上椅子硬,我的身體覺得非常不舒服。

這時候大概只到台北吧!

還要兩個小時才到花蓮,怎麼辦?只能咬緊牙關啊!怎麼辦!

回到座位我把光著腳,騷動的沐沐放到腳前,讓他能夠動一動。

IMG_3593.JPG 

也好在太魯閣號前方空間夠大,沐沐能夠活動之後就安靜下來,並且開始忙著玩。

杯子架、置物網,媽媽包開始變成沐沐的玩具。

IMG_3595.JPG 

沐娘我得以趁隙休息,真是太感謝了。

過了羅東之後,沐沐跟我玩起了鞋子給你的遊戲。

沐沐重複玩這個遊戲玩到快到花蓮,也就是說他重複著"蹲下-拿鞋子給我-我拿鞋子給他-他把鞋子丟下去-再蹲下去找",這一系列的連續動作將近半個小時以上。

每一次他把鞋子丟到地上之後,我都暗暗的祈禱他再下去找,藉此拖延時間。

而且我發現沐沐便便了,但是尿布剛好用完了。(早知道我先前就不要幫他換)

以此他才不願意給我抱,因為沐沐不喜歡"咖撐格到屎"的感覺

玩到快到花蓮站的時候,沐沐已經不知蹲站了幾十次了,動作都變得緩慢,看的出來他玩累了,但是沐沐哼都沒哼一聲。

我不捨地把他抱起來穿鞋子,心中真是無比的感動,我跟沐沐終於回到花蓮了。(不知該用累還是淚來形容)

到站之後,爸媽進月台來接我跟沐沐,讓我輕鬆很多。

這趟旅程,終於結束了。(感動)

我也累癱了。

 

沐娘最後強烈強烈的建議,一個人,不要單獨帶孩子坐長程的太魯閣號。(應該也沒幾個媽媽像我這樣瘋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