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71.JPG  

當媽媽第一年,我覺得我是在休息。

我到了一個只要照顧好沐沐其他都不用擔心的環境。

 

我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這時候我才發現,我不過是世界中的小小黑點。我離開了工作之後,原先的一切就與我無關,先前在乎的、認真過的,忽然就化成了煙灰了。

是非功過,忽然就沒有關係了。

我眼前,只剩下從我身體裡產出的小小男孩,以看似緩慢卻又驚人的速度成長,要頻頻回首才發現,每天看都一樣的小男孩,每天都不一樣。

那我先前這麼在乎的那些事情,原來都是多慮。

 

當然還要感謝在我身邊的人,我新認識的人。

 

今年我幾乎都是在婆家度過,老公的父母,沐沐的爺爺奶奶,是我沒有血緣的親人。

尤其是婆婆,我一個禮拜跟她相處的時間會比老公還久,她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深深震撼了我。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喜歡的工作失而復得的這件事。

我剛帶沐沐回台南時,婆婆的工作是幫人包水餃,以顆計價,工作時間由自己決定,只要每天把固定的量包完即可。

婆婆包水餃的功夫厲害,速度很快,早上八點出門,下午兩點就能完工回家,期間她不休息,留下其他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她很喜歡這樣的工作,那段期間,她每天還能挪出時間念念經,送送貨,假日再去做個義工,生活充實。

後來頭家要節省人力成本,不再聘請婆婆,但也給足了當月的薪水。

記得當天婆婆回家時,笑著跟我說:我失業了!

我還一臉疑惑的問:你失業怎麼還這麼高興?

婆婆說:反正事情已成定局,還是要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啊!

 

有時候停下來看看真的也不錯。

停下來,我才好好地再看看身邊的人,學會煮菜,再重新學習如何跟人交往,學習融入另外一個家庭。

新的孩子,給了我新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