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31.JPG

回去工作了之後,總連續兩三天才能回家見到我的沐爺,每次進家門,總是害怕又期待著沐沐給我的表情:

是委屈大哭?還是生氣不理人?還是冷漠遺忘?

 

我相信沐沐是想念我的,但是在想念的同時,他會怎麼告訴我,他想我?

記得我這幾次返家,一見到沐沐,沐沐倒是不會馬上有情緒轉變,總是不哭、不笑、不怒、不出聲,只是安靜地注視著我。

但是當我伸出手,他馬上會回應我的擁抱,然後溫順的趴伏在我身上,表達他對我的想念。

就這樣,只有小小的溫暖身體和擁住我小小胳臂,全心全意而又溫暖。

沒有我想像中的壓力,但是總是加深了我的珍惜。

如果可以,我也想天天見到沐沐,能天天哄他入睡。

可是世上事與願違的事情太多,這也是他需要瞭解的。

但就算生活總是事與願違,也沒有關係的,因為願望有時候不見得是最好的。

就像是我的復職。

雖然我的期望是能陪伴沐沐長大,但事實上我還是得回去工作。即使沐沐會很想念我,我也很想念沐沐,但也因為我回到職場,讓沐沐脫離了我所活動的小圈圈,進入了外公外婆所擁有的另一個人情圈,還有鄰家姊姊們的遊戲圈,以及街坊鄰居的大生活圈。

這樣的沐沐何嘗沒有更多的學習跟進步。

愛出門的沐沐,每天都能跟街頭巷尾鄰居打好幾遍的招呼,光是"再見",我教了半年以上,還不如讓他在巷子裡散步幾個禮拜。

我每次回家,都像是做沐爺的學習驗收,總會讓我發現沐沐新學會的東西。

雖然無語,但抱著沐爺,有好多好多說不出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