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610

沐爺臉皮很薄。

 

最近天氣開始轉涼,早上上學時沐爺說要穿外套。

這個騷包沐因為外套上有帽子,所以很喜歡這件外套。

本來開開心心要穿外套上學了,沐爺卻因穿外套失敗而慌了手腳。

沐爺平常是會自己穿外套並拉上拉鍊的,但怎知今天特別不順手,沒能一次到定位。

 

他穿外套時沒能順利的把第二隻袖子穿上,又沒注意到自己在重穿時把袖子又翻了出來,兩隻衣袖一內一外的狀況下,越穿越糟。

心慌的沐爺這時就開始把錯的當成對的,明明袖子穿錯,硬要跟沐娘說他穿好了,沐娘只能淡淡的回他:穿錯了。

我想幫他還被拒絕,然後沐爺叫我不要看,要我到樓上等他,等他穿好再下來。

DSCN5613

所以沐娘只能遠遠的偷拍他。

惱羞成怒這四個字完完全全的形容了沐爺現在的狀況。

他想穿好衣服,證明他很厲害,可以自己完成一件他想做的事,偏偏一直出錯,想要敷衍過去,又被媽媽戳破。

覺得自己真的很糗,不希望被媽媽看見。

多麼複雜的情緒啊!

 

本來沐娘仗著休假可以陪沐爺慢慢嘗試,但是上學時間快到了,真的不能再耽誤了,我只好跟沐爺提醒上學時間要到了,要出發了。

然後抱住沐爺,一邊把他穿不好的外套脫掉,順便安撫他。

 

為了保有沐爺的自尊心,所以沐娘跟沐爺說:你看,今天太陽出來了,太熱,所以我們不要穿外套,外套先放書包,冷了再穿。

就這樣,才拖著淚眼汪汪的沐爺到學校。

老師一眼就看出沐爺剛哭過,所以沐娘跟老師說明:他今天早上穿外套失敗所以哭了,又不要人家幫忙,如果他之後要穿外套,一時沒有成功的話,就放他在旁邊自己練習。

老師理解的點點頭,說:班上有很多個這樣個性的同學,都堅持要自己來,如果有人幫忙摺被子,還會生氣地攤開自己重摺。

看來這個年紀的孩子都很有骨氣,這是好事,只是要時間培養,還好老師理解,真是太好了。

 

一時的失誤沒有關係,媽媽相信你會,但我不會因為要安撫你就把穿錯的說成穿對。

當隔天,你穿著外套回家,我問你是自己穿的嗎?你得意的回說:對!

那失敗的過去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沐爺 育兒教養 自尊心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