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奶奶每天都要早起煮飯。

沐娘每天也都很早就起床。

曦微的天色中,全家只有我們倆醒著,這段時光,就是沐奶奶跟沐娘婆媳交流的時間。

 

菜當然還是沐奶奶煮,因為沐娘煮的應該... ...,大家應該還是比較想吃沐奶奶煮的。

雖然沐娘當了娘之後有去考過中餐丙級,但是就跟考了駕照不開車一樣,考了證照卻沒有天天煮菜,久久才煮一次,煮出來的菜其實也不太能吃。

但是沐奶奶在煮菜的時候,沐娘還是會過去看中學順便跟沐奶奶抬槓。

看看哪天沐娘不用工作後專心當家庭主婦時可以用的到。

沐奶奶其實對媳婦沐娘也沒太多要求,煮飯煮菜倒還不用,必要時只要會幾道簡單不會讓她兒子餓死的炒青菜就好。

沐爹家裡沒有女兒,所以身為長媳的沐娘就被當成家裡的女兒來疼,吃喝都不會少我一份。(幸福~~~)

她最大的願望就是沐爹和沐娘跟孩子們一家人幸福快樂。

 

某天早上,一樣是婆媳閒聊的時光,沐奶奶語重心長地跟沐娘說:"一個家裡,總要有人多付出,這個家才完美。"

 

媽,我知道您的意思。

兩個人原本是獨立的兩個圓。

當兩個人在一起組成一個家庭的時候,必得要有人多為家裡付出一點,才有辦法把整個家補成一個圓。

特別是在家事的部分,總要有人分攤著做,才有辦法做完。

不要去計較誰做的多誰做的少,這種事情計較不完。

 

我知道,所以我才留職停薪。

要把我們家不足的部分補起來。

最近忙於工作的沐爹,已經連續兩個禮拜不能回家,即使工作的地方就離家只有短短五分鐘,但是卻踏不進家門。

但我帶著兩個孩子,還是可以走到沐爹身邊的。

 

家庭的美滿,就是每個人的一點不圓滿拼湊起來的。

生活上多少有遺憾,但都沒有關係,我知道只要一家人聚攏,我們就圓滿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圓滿 沐娘的碎念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