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521.JPG

今天我們一家逛完賣場後,沐爹說要去百元剪髮理個頭髮,愛被剪頭髮的沐爺一聽到沐爹說要剪頭髮,馬上模仿沐爹說:我的頭髮也太長了。

沐爺的頭髮其實沒有很長,因為沐爺上次剪髮剪得很短(請見沐爺的生活--失敗的理髮師(4Y5M)),所以留到現在,沐爺頭髮的長度其實沐娘也還能接受。
不過沐爺就是想要剪光頭。

DSCN8522.JPG

跟沐二公子一樣光。(公子這樣6分頭)
沐爹看看沐娘,然後我點點頭說:讓他剪吧,他想剪光。

百元理髮的阿姨看到沐爺要理髮,習慣性地問一旁身為孩子媽的沐娘:要剪怎樣?
我說:剪光。
三分頭嗎?像弟弟這樣?
弟弟這樣算六分頭... ...你還是直接問他(沐爺)好了,讓他自己決定。我猶豫不決的回答。
你要剪怎樣?
百元理髮的阿姨轉頭問已經在理髮椅上坐定的沐爺。
沐爺說:我要剪光!
那我要剪囉!

好的,就這樣,沐爺說剪就剪。

其實沐娘是不大敢幫沐爺做決定的,因為我怕沐爺剪了會反悔。
但沐爺自己說出口的,他就不會後悔。
就算後悔也不能怪娘啊!

要撇責就對了!

剪完頭後,沐爺對他的光頭很滿意。
看到沐爺頭光光的樣子其實沐娘也很開心,因為這樣洗頭就方便多了!
所以我就誇獎沐爺很帥。

其實讓沐爺剪光頭,一開始最不願意的是沐娘我,因為我怕沐爺剪完會說他不喜歡。
但後來我發現,這一切都是為娘的想太多。
做媽媽的,常常都會自以為很了解孩子,然後就愛幫孩子做決定,結果孩子反而不喜歡媽媽做的決定,進而造成親子間的嫌隙。
與其這樣,那不如一開始我就不要幫他做決定。

其實,孩子也是另外一個人,他並不會是媽媽身上的一塊肉。
心頭肉,不過是個比喻罷了。
沒有人能真真切切的了解誰的想法,所以我並不適合幫沐爺決定他的新髮型。
沐爺自己決定自己的髮型,並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並且承受剪髮後的結果。

我們在回家的車上,沐爺說剪光頭在學校會被同學笑。
不過他隨即也說了,可是他覺得這樣剪很帥。
也就是說,沐爺有足夠的自信,頂著光頭站在同學面前,跟同學炫耀說:這是我的光頭,你摸摸看,刺刺的唷!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