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249.JPG

沐爺很喜歡火車。
當我們帶兩位少爺出門時,沐爺常會要求我們走有經過平交道的路線。
因為這樣我們就會有被平交道攔截的機會,這樣一來,沐爺
就可以近距離欣賞火車。

這天,沐娘接沐爺放學後,沐娘要去幫沐二公子買尿布,這時我便問沐爺說:"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不要,我想要去閣樓玩火車玩具。"沐爺這樣回答我。
"那我就不帶你去囉?"沐娘並不勉強沐爺一定要跟著。
但此時跟屁蟲沐爺猶豫了,他想了想,最後說:"我要跟你去。"

往嬰兒用品店的路線,會經過一個平交道。
過平交道後不遠,就是嬰兒用品店。
我們到達嬰兒用品店後,沐爺忽然表示,他不想跟沐娘一起進去店裡逛嬰兒用品。
當沐爺說他不要進去嬰兒用品店的時候,沐娘第一時間還愣了一下。
因為嬰兒用品店裡有很多玩具,即便沐娘不會買給他,沐爺也還是很喜歡看玩具的,只是今天他怎麼會不想進去呢?
正當沐娘還在思考要不要答應沐爺,讓他一個人待在店門外的時候,我抬頭瞄見了平交道,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沐爺他想留在嬰兒用品店門口,守著平交道,看有沒有機會看見火車通過。

OK,為娘的知道你的意思了。

"那你不可以亂跑,一定要乖乖待在這裡等我,如果有人要拿東西給你吃絕對不可以吃,也不可以跟別人走,如果有人要抓你一定要大聲叫,知道嗎?"沐娘在離開沐爺前再三告誡他。
要讓沐爺脫離沐娘的視線實在是令人擔心,不過我想,沐爺應該夠懂事,不會亂跑,所以我決定順從他的意願,讓他在店門口等火車,沐娘自己進店裡去買尿布。

當沐娘選好要買的東西,正在櫃台結帳時,沐爺跑了進來,開心地跟沐娘報告,他剛剛有看到一輛自強號經過。
看著沐爺發亮的雙眼,我很慶幸我給他機會留在門口等火車。

買完尿布,我們便要上車回家了。
這時沐爺遲疑了一下,有點不想離開,但是很快地,他還是決定上車。
在我們往平交道方向前進時,平交道號誌亮起,警示鳴鈴噹噹作響,看來又有火車要經過了!
我們被降下的柵欄攔阻在平交道前。
沐爺很開心,因為他又可以再看到一輛火車通過。

這是輛往花蓮站行駛,準備進站的普悠瑪,是沐爺的最愛。
因為這輛普悠瑪列車要準備停靠月台了,所以列車的速度逐漸放慢,緩緩行經我們前方。

沐爺難掩興奮。
這時沐娘趕緊給沐爺機會教育。

"你看到兩輛火車有沒有很高興?"
"有!"
"你看,假如剛才你沒有跟媽媽一起來買尿布的話,你就不會看到火車了對不對?"
"對!"
"媽媽跟你說,以後你不要輕易地說'不要',雖然很多事情人家找你去,你當下會覺得無聊,像是今天跟媽媽來買尿布一樣,但是這些事情往往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收穫,就像你今天看到的火車,你如果沒有來,就沒有機會看到火車,還有,你如果剛才沒有乖乖上車回家,就沒有辦法到平交道前,這麼近看到火車。所以不要輕易地說'不要',知道嗎?"

這時,沐爺不回答... ...。
但我知道他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我想教沐爺,教他不要去拒絕任何他不喜歡的事情,因為機會都會藏在這些他不喜歡的事情之中,當我們拒絕了不喜歡的事情,就會錯過某個機會。
希望這道理,沐爺能夠體會,好讓他在未來的人生中不錯過任何的機會。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