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479ea37e244d4eb3ec0ae507a1a8b6.jpg!hd.jpg

沐二公子開始了他的仙人指路人生。

會指引想要的東西,沐娘將之視為孩子發展上一個很重要的指標。
因為孩子的這個動作,表示著孩子有能力明確的表達,而且這個表達,除卻媽媽,其他人也是看得懂的。

想要什麼就明講,是我對孩子們教育的態度。
用指的,就能達到溝通的效果。

現在公子11個多月大,快滿週歲了,還不太會講話,很會尖叫,對於不要的事物,他能準確地搖頭表示不要。
在這種狀況下,有些育兒書會建議教孩子嬰兒手語。
但沐娘育兒到了第二胎,我就不打算教嬰兒手語了。
為什麼?因為公子已經會用指的啦!
我都告訴你我要什麼了,媽媽你還硬要說不是,教我要用另一個方式表達,這不是多此一舉嗎?

所以我們開始了手指指引模式,想要什麼?媽媽一個一個帶你去看,一個一個告訴你,這些東西叫什麼名字,想要就收下、不要就搖頭。
不能拿的,我也會告訴你,還會告訴你為什麼不能拿。

尊重孩子所要表達的,也是沐娘很重視的點。
不然沐娘不會為了公子他小小金手指一指,就歡天喜地的特別寫篇文記錄下來。

因為沐娘覺得這是很值得慶賀的事情啊!

孩子會想要告訴我他看見了什麼,他想了解些什麼。

對公子來說,這世界的一切一切他都想知道,我也期待與他分享我所知的一切。
這是多麼令人熱血沸騰的探索冒險!
讓我們一起航向偉大的航道吧!(噗)

如果"搖頭"算是個人意願的表達,那"指"就是對未知世界的探索。
父母看得懂孩子的求知慾望,順勢給予引導,那孩子就懂得越快越多。
孩子懂得越多,他的心胸與視野就越大。

有了廣闊的心胸與視野,孩子就不會大驚小怪,也容易接納新事物。
在這個變動的世界,我們要跟得上世界變換的腳步,才能趁勢而走。
一起走吧!公子!
雖然你還這麼小,但總有一天,你會超越爹娘的。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