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娘我一直很想幫沐爺變裝,終於在淘寶上找到了這套衣服,但是沐娘我希望沐沐有一件不同於其他寶寶的衣服,而且是有沐沐自己名字的衣服。

看到這套衣服的時候,第一個直覺是想到暴坊將軍,最大只到90的尺碼,可能只有今年能穿了。但這件真的是我們的菜,再三考慮了之後決定買給沐沐。

外面罩的這件質料普普,不過因為是外穿,所以就不在意了。

重點是改造之後的樣子,改造前是這個樣子的。

我要在五瓣花上繡上"沐"字樣。

因為沒有金色的繡線,所以就買了黃色的。

第一次買繡線的沐娘以為有黃白相間的繡線是有黃色又有白色,結果是黃白漸層,而且我還把繡線拆開,結果捲在一起不知道怎麼用,只好拿維他命罐子先纏起來。

我用A4紙印了個有外圈的沐字,字型是華康流隸,用繡框固定,結果針繡下去的時候紙就破的亂七八糟。(廢話)

只好把字的部分剪開來繡,還可以接受啦!

之後乾脆就整個把字割掉,變成一個字模。

因為被針戳到破掉,後面還用膠帶補起來。哈哈哈哈哈哈,好蠢唷。

第二劃繡完之後感覺還不錯。

因為字模不太穩,所以我乾脆畫上去,一開始用彩色筆,結果顏色會掉,線有點被染紅,也不清楚,之後改成用原子筆描,就清楚好繡多了。

然後我又去追加繡線,黑色是要繡底,蓋住花,白色要繡圓框,我還加買了純黃色的繡線,另外兩個圖案就繡純黃色的。

這次我就知道,繡線不要拆開,直接從線頭拉就行了。

當底色黑色縫好了之後,就是這個樣子,遠遠看其實還不錯。

沐字紋章繡好了之後讓沐爺試穿看看。

還滿明顯的!(開心)是我想像中的樣子,好可愛唷。


接下來我要在正面的兩個圖改繡上兔子。

本來是要都繡沐字,但是當第一個字繡完之後,我覺得都繡沐字太單調了,決定改繡兔,因為沐沐是屬兔的。

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個兔字,我跟沐爹都很喜歡,描上圖案時我把兔子的尾巴改了個位置。

第二次繡動作就更快了。



兔字紋章完成之後的樣子

IMG_3145.JPG

兩邊的兔子都完成之後,就大功告成了。
IMG_3144.JPG

左邊的兔子好像比較瘦小,而且背後的"沐"字相形之下粗糙了許多。不過,既然是純手工就不要計較這麼多了。XD

IMG_3146.JPGIMG_3147.JPGIMG_3148.JPG

接下來是試穿。

明明是暴坊裝,怎麼看起來像和尚啊!XDDDDDDDDDDDDDDD

IMG_3153.JPG

你這個不良少年(指)。

IMG_3154.JPGIMG_3155.JPG

IMG_3156.JPG

沐爺:別這麼說,我早已改邪歸正,已經從沐將軍變成沐大師了。

善哉善哉。

IMG_3157.JPG

好像欠些甚麼?

是的,就是腳上穿的足袋。

沐娘特地為沐爺,喔不!是沐將軍手製足袋,看起來更可愛了。

IMG_3531.JPG

背面來張特寫。

IMG_3532.JPG

正面拍不到兔字,太可惜了。

IMG_3533.JPG 

足袋特寫。

IMG_3534.JPG  

 

雖然沐沐還不會走路,穿起來沒辦法好好展示圖案,但是沒關係,這件衣服的意義在於媽媽親手為你繡上的圖案。

 

這件衣服要一輩子珍藏唷~~~沐沐。


關於暴坊裝的配件-足袋,請看沐將軍的暴坊裝改造作業--足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