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1109_081624.jpg

《沐娘的1000前校園日記》2016/11/09
今天所有同學遊戲前,都要先寫作業。
因為下午的時間有點趕,所以有時候孩子們的認知練習作業,會在隔天早上才讓孩子們補寫,老師會利用這段時間對孩子們一個一個指導。

這次的作業是要塗色塊,沐爺平常在家畫圖幾乎不會耐著性子把色塊塗完,不過她在學校跟大家一起寫作業的時候,似乎就能好好著色。
像前幾個禮拜,我們有拿到一張著色比賽的圖紙,自由參加,那張圖沐爺隨便畫兩下就不想畫了,因為沒人陪他畫。(我要顧公子,公子又會去干擾沐爺。)
可見有時候某些動作孩子不做,並不是孩子專注力夠不夠的問題,而是這件事情他想不想做罷了。
反正我的原則是,孩子能達到某些能力就好(像是能定下心圖色),不勉強他一定要做完某些非必要的事情,我也不會買著色畫給他,他要畫圖,就是拿張空白的A4影印紙畫。
所以沐娘今天看到他把一張作業安靜塗完時,我心中的石塊就放下了,因為我知道他有定力去塗完作業了。

今天教室很多人,除了班上寫作業的孩子們,還有一堆隔壁班的同學來教室玩班上的玩具。
因為每個班有的玩具都不同,老師鼓勵同學們在早上可以去玩不同教室裡的玩具,所以今早我們教室裡就形成一種超收的狀況。
隔壁班同學覺得我們班上的玩具比較好玩!
一堆孩子們在一起超級吵的。(笑)

今早反倒是創作區沒什麼人,因為大家都去寫作業了,只剩下公子在玩珠珠。
公子隨手一倒,珠子就滴嗲滴嗲的掉滿地,傻眼沐娘只好趕緊去撿回,免得孩子們踩到珠子會痛會受傷。
同時有個女同學悄悄的來幫忙沐娘撿珠子。
這個女同學沐娘觀察她很久了,她之前都會在我們身邊轉啊轉,但是在很多同學在的時候,沐娘邀請她一起來玩或是創作,她都會搖頭拒絕。

IMG_20161109_082909.jpg

尊重她,所以就不勉強她,不論是老師或沐娘,對孩子們處於觀望階段時都是秉持這個態度。

沐娘也問過老師這個同學的個性,老師說,她比較怕生,最近已經比較好了,之前更抗拒與大家相處。
沐娘發現,今天我們四周沒有其他同學,這個區域中,只有我、公子和她,所以她很主動貼心地幫忙撿起珠子,然後幫忙分類被公子混在一起的各色彩珠。
女孩的體質似乎也是比較易敏的,我猜,也許是因為身體的關係,影響到她的心理與人際。
但這也沒有關係,也許她會在意,但其實身邊人並沒有很在意這一點。
我們收好珠子後,她跟沐娘道別,說她要到教室外玩,然後沐娘就看著她跟老師玩起飛盤,她與前幾個禮拜我看見的她比起來,更大方自在。
她成長了!

每個孩子都在長大,每天留在幼兒園中遊戲的這一個多小時,看著孩子們成長,對沐娘來說真的很有感動。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