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042.JPG

夜裡,沐娘跟沐爹聊起,方才我用冷漠對待沐爺。
我知道不好,但是就是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

今天,沐爺反覆的犯錯,在家裡、在學校。
他一直想要讓大家的目光駐留在他身上,所以做出屢勸不聽的動作。
一板一眼的沐娘,自然無法忍受沐爺出界的行為,因而發怒了。

沐爺為了表現好,學會偷吃步的動作,學會在學校不收玩具就去做其他事情。
故意不聽話,特立獨行,好與眾不同。
沐娘在學校陪玩的日子,其實也有看到其他同學多少有這樣的狀況,所以我知道,沐爺的狀況不是偶然,甚至只是某個兒童發展的階段、某個過程。
只是沐娘深覺得這樣的行為不好,在道德價值上覺得無法認同,因此無法去欣賞這樣子的沐爺。
也許也因為自己的身體最近有點小狀況,所以變得更加沒耐心了。

我上網爬了文,發現5歲中班這個年紀的孩子,似乎都會想引人注目,且糾纏不清。
男孩的症頭又會比女孩更嚴重。

給予陪伴、給予舞台、給予正確觀念、沒有情緒。
是教育5歲的孩子方式和手段。
但是沐娘的思緒打結了。
是的,我已經處於混亂的狀態了。
欣賞啊!包容啊!什麼的美好教養態度都暫時離開我的腦袋出去玩了。
所以我求助沐爹,還好沐爹這禮拜沒有留守。

沐爹陪著沐爺聊天,看著沐爹和沐爺一搭一唱,先前美好的沐爺好像又回來了。
但我就是沒有耐心這樣與沐爺唱和。
沐娘想,自己是該來放空一下了。

沐爹跟沐娘說:沐娘太苛責沐爺了,沐爺表現已經很好了。
他愛護公子,在學校該學會的也都學會了,好好跟他說,他也會聽話,整體來說,沐爺算很乖的孩子了。
但是當媽的眼神,忍不住就會飄往那些更聽話的孩子身上,欣賞著那些更不會搗蛋、更順從的孩子。
對於沐爺的優點,沐娘不禁會視作理所當然。

沐爺是個夜貓子小孩,但沐娘是早鳥。
我總會在夜裡與不睡的沐爺生氣,因為早鳥想睡覺了,但夜貓的生活才剛開始。
我總會在白天清醒後才好好擁抱親吻沐爺,哄他起床,但那時夜貓還沒有睡飽。

說真的,比起1歲多的沐二公子,我真的會比較不喜歡5歲的沐爺。
也許等到公子5歲,沐爺8歲的時候,我又會討厭起5歲的公子,喜歡8歲懂事的沐爺。

那些曾說過討厭小孩的人,是不是都遇見看到了5歲調皮的孩子呢?
這些令人無法忽視的鬼靈精怪。
又能怎麼辦呢?
只能好好陪著他們長大了!

 

arrow
arrow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