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沐沐3個月又26天的時候,也就是昨天,我第一次看到沐沐懂得

我表示的表現。

怎麼說呢?

如果沐沐要睡覺,讓婆婆或我媽媽舒服地抱著也許時間久了就睡著了,但對於我這新手媽怎麼抱都沒辦法讓沐沐感到舒服,所以時常抱到兩個人都累了還無法讓沐沐入眠,所以乾脆我就不要抱,要讓沐沐躺在床上自己入睡。只是沐沐已經養成習慣,睡之前總要大人安撫,不管是奶睡或是抱哄。

我把他放在床上先跟他好好說要睡覺,關燈放音樂,抱哄奶睡都無效之後,他開始翻身趴著哭鬧。

沐沐開始胡鬧後我換上兇的口氣跟他說我生氣了,不喜歡不乖的沐沐,然後任憑他耍賴翻身之後哀哀的哭。我只重複用很兇的口氣叫著他的名字,告訴他要睡覺了,這樣不乖,媽媽不喜歡。看他趴累了哭的小聲點之後,把他抱起來,他又不哭了。等他冷靜後我說要睡覺了、要乖乖,給他個抱抱後再說乖沐沐要睡了,然後再放下,他冷靜了一會兒當然又重複著要翻身、哭鬧。
在我第四次抱起他然後放下,接下來他要翻身的當下,我兇他,發除了嗯ˋ^ˊ 的聲音,他停下了翻到一半的動作,翻回來,扁嘴,有點要哭要哭的,我馬上拍拍他,說好棒,沐沐要休息了,休息完了明天媽媽再跟你玩。 他得到安撫冷靜了幾十秒,不爽還是要翻身,我再兇,然後他再度停下翻到一半的動作,翻回來,馬上扁嘴要哭,在他哭之前,我趕快拍拍他給他安撫,擁著他,說媽媽愛你,跟你一起睡睡。
得到了安撫的沐沐看起來委屈,但是看的出來希望我哄他,也不想要我兇他。

然後最後一次,他扭了一下準備要翻身,我馬上出聲制止,他停下不翻了,我當下的想法就是:他懂了,沐沐懂我的意思了。

他知道我兇他的聲音是禁止他翻身胡鬧的意思了,而且聽話會有媽媽的溫柔安撫聲及抱抱和親親,不胡鬧的他,加上哭累的身體,感受到安撫一下就睡著了。

不滿4個月的沐沐,要開始懂事了。

當然表示早在這之前沐沐已經開始在觀察大人們(尤其是媽媽我)的表現,揣摩我的意思,而且開始試著理解,要跟我們一起生活。我很感謝,他讓我看見他是個聰明又健康的孩子,但是也代表著給他的教育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