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洋房,是沐爹在PTT台南版看到推薦文決定來吃的。 一來因為離家近,二來因為很多人都說好吃,我就省去煮菜的麻煩,帶著沐沐一起來吃。

我們快11點就到了,我們坐下後,店家說11點半才開始營業,詢問我們願意等嗎?

我們沒有趕時間,就坐下等了。

沐沐睡覺時間也到了,靜靜地我懷抱中睡了。看來沐沐很喜歡這間店的氣氛,因為沐沐如果感覺不對是沒辦法好好入睡的。今天沒掙扎、沒討奶就安靜地睡著,一直到我吃完沙拉、喝完湯沐沐才因為我的動作而醒來。
今天我跟沐爹兩人都吃燉飯,我的是青醬核桃香腸燉飯,沐爹的是白醬蛤蠣燉飯。這家的火鍋看起來很特別,他的菜色很多人都推薦,但是有孩子在,我不想吃火鍋,不過這家的燉飯也都滿不錯的。

這個部落格目的是要記錄沐沐的成長,不是要記美食的,所以菜色就沒有特別拍照分享,不過這絕對是一家值得來吃的店,雖然位於巷弄,但不到12點,幾乎就客滿了。

吃完沙拉,等待主菜上桌的空閒時間,沐沐起床了。沐沐醒來後,就跟著我們一起享用大餐了。從我們兩個的燉飯到果汁和甜點,沐沐都開心的張嘴吃了。

也許很多謹慎的媽媽會很驚訝,沐沐才七個多月就吃大人的食物,會不會太鹹?太重口味?過敏?

我沒這麼謹慎,也覺得還好。一來是因為我跟進瑞都沒有過敏體質,沐沐目前也沒有過敏症狀,二來是沐沐已經有七顆牙了,七顆牙換算成一般的孩子大概也是一歲多,都跟著大人吃了。所以只要食物沒有噎到的危險性,也不會太辣或太鹹,我都樂意讓沐沐嚐嚐。沐沐喜歡也能接受大人的食物,極端的限制孩子只能吃清淡、細膩的食物,造成孩子更大的反抗,似乎沒什麼意義。

也有研究指出,將同齡的孩子們放在一個充滿零食和玩具的空間,有被限制不准吃糖的孩子,會一直吃著零食,甚至是吃到吐都還在吃,而沒被限制的孩子,只會選擇他想吃的,覺得夠了之後就去玩玩具了。我才不希望沐沐將來只對吃的東西有極端的渴望,這樣會錯過很多生活中重要和有趣的事物,所以對吃,我很樂意給沐沐很多嘗試,也讓他知道很多東西都很好吃,酸甜苦辣都有他的風味,就算是茶的澀味,喝下去都會回甘,美食並不是只有甜食而已。

所以青醬和白醬的燉飯,沐沐都吃了好幾口,而且都沒有吐出來,接下來的玄米茶、柳橙汁,還有紅豆抹茶蛋糕和巧克力蛋糕,沐沐都有試過,也都開心得自己張口吃了,而我為沐沐準備的稀飯,就留在保溫杯裡沒拿出來過。

剩下的幾粒米,就讓沐沐吃乾淨。

沐沐最近奶嘴癮很重,也許是因為長牙的關係,不過美食當前,吃東西比什麼都重要,看見湯匙在眼前,嘴巴一開就任憑奶嘴掉下來,我邊餵還要邊幫沐沐檢奶嘴。特別請沐爹幫我錄下來,沐沐張嘴的樣子我自己看了都會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