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沐娘我的大哥--沐爺的大舅舅要結婚了!
所以我們特別坐火車回花蓮。

這班是301次從台南經南迴線開往花蓮的自強號,我們五點半出門,先從台南永康坐電車到台南,再搭上到花蓮的火車。雖然沐沐昨晚玩到晚上11點,但是因為環境的嘈雜,在六點多等待到花蓮的火車時醒來了。

在轉車的等候時間中,沐爹趁隙出了月台去便利商店張羅我們的早餐,帶回了--咖哩飯!

我開玩笑地跟沐爹講:你一早就吃沐沐便便啊!

沐爹一臉淡定地說:你可以不要吃,我吃就好!

沐娘:為了不要讓你再胖下去了,所以我決定要犧牲我自己,我要吃。

沐爹:..............................。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就享用著沐沐便便,喔!不是!是美味的咖哩飯和兩個布丁當作我們的早餐。

因為沐娘我憨慢,沒有兩個禮拜前訂票,只提前一個禮拜開始訂票,就訂不到了。今天早上五點多再去買票也已經沒有座位,分段買票還是有部分時間(鳳山-台東)是沒有座位的,所以我們看準車廂前端有個沒有座椅的區域,鳳山站後就移動過去坐地上。

專業的沐爺在過了鳳山之後,因為太早起床而又睡了回籠覺。

沐爹擔任起移動嬰兒床的工作,沐爺很安穩的睡了一個多小時啊!(悲情的沐爹)


沐爹為了不吵醒沐爺,很辛苦地忍耐不動,雖然沐爹說他的屁股裂成兩半了,但是沐娘我只能跟他說,等你屁股裂成四辦之後再來找我。

沒座位的一家人。

沒座位還是睡得很爽,還變換了三個姿勢的沐爺。

仍然是張專業嬰兒床的沐爹。

沐爺在我們快到台東的時候醒了,睡了一個多小時(很好很好)。

清醒的沐爺玩著沐娘我新買的零錢包,全部都是他的口水。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用餐時間到了。(不是才十點嗎?)

不不不,是關山到了,很多人都知道到池上要買池上便當吃,其實關山月台上也有賣便當,而且跟池上的便當比起來一點也不遜色唷!

關山月台上的便當菜色看一下。

下一站,池上。

怎麼又買便當了?沒錯,這就是我們這次火車之旅重點中的重重點--關山池上便當大比較。

沐爹在關山先買了一個便當,然後我們三個一起吃掉,沐爺也有吃唷!他吃蛋黃XD。

然後在池上再買兩個。

為什麼要買兩個,不是在關山已經吃一個了?

因為一人一個不夠飽(不是早上還有吃咖哩飯了),帶小孩很累的(藉口)。

吃了一個再開一個,吃了一個再開一個,源源不絕地分食著便當感覺真是太棒了。

池上便當的菜色看一下!

今天吃下來的結果,我們都覺得月台便當關山的比較好吃。

關山有青菜(勝),池上的米飯有點太軟爛,下次還是關山便當買兩個,池上買一個好了。(下次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吃完了便當,沐沐的活力都來了。

我們的位置在車廂的最前面,有比較大一點的額外空間。因為沐爺愛爬來爬去,不好抱,所以到最後我們倆都被頑皮沐趕起來了。

悲情的夫妻倆坐在踏腳的橫桿上看著沐爺做運動。

沐爺有空間可以扭扭動動就安分多了。

沐爺動一動之後就比較肯給我們抱著,在沐爹去上廁所的空檔,我就放沐爺在位子上坐下。他很喜歡玩窗簾,也喜歡看車窗外移動的風景,這樣又消磨了不少的時間。

沐爺最近很喜歡鑽過去某個東西的感覺,只要有懸掛的布幔,都要撩起來看看。

到花蓮就12點了,結果回家又吃了午餐,難怪沐爹和沐娘都瘦不下來。

火車到站的時候,都會用中文、台語、客語、英文提示即將到達的站及下一站名稱,在花東線還會增加一種語言,似乎是原住民語。
因為很新奇,所以沐爹和沐娘在花東線開始模仿起廣播中的聲音,大該是阿搭嘎一屋之類的音,滿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